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相處",共有77筆資料

男友總是「我媽說」,是孝順,還是媽寶?

情侶兩人在討論事情時,若男方總是說:「我要先問我媽」或是「我媽說要換個做法」、他是孝順,還是媽寶?這段感情還能不能繼續下去?
2017-03-21

女孩們搶當公主吵架起衝突,如何教孩子學「相處」

少子化造成每個孩子都是家中唯一的寶,若念幼稚園的獨生女回家哭訴:某人好討厭,每次玩遊戲都要當公主,我也好想當公主,我不想上學看到她……該怎麼教孩子面對需求無法被滿足的僵局,學會自信的與其他孩子相處?
2017-03-18

職場相處大不易,你要加倍奉還,還是自我調適

辦公室的馬屁精、懶惰鬼、難溝通的上司……樣樣都讓你的職場生活蒙上一層陰影嗎?找對情緒調適和溝通的方法,讓上班的日子更快樂!
2017-03-15

別讓童年的家暴陰影,讓自己在兩性相處上太委屈!

如果小時候曾目睹家人遭受家暴,抑或自己曾是受害的一員,當這些不美好的記憶一直默默影響著你,在兩性相處上,常委曲求全、逆來順受到旁人看不下去,或對婚姻感到恐懼,該怎麼辦?
2017-03-14

小學生上學去,4大考驗如何適應?

當孩子漸漸長大,踏入國小校門,孩子可能從一開始的離不開父母,變成愈來愈有主見,3C產品的誘惑、交友的問題、甚至對異性的憧憬,可能都是家長與孩子衝突的引爆點,如何了解孩子,並解決問題,看專家的好建議!
2017-02-21

跨越疾病的親子關係

我們每個人都難免受到疾病的侵擾, 每個家庭也難以逃脫家人生病的困境, 這是一項讓我們學習照顧家人、珍惜健康的功課, 也讓我們在省思自由與責任間的衝突後, 真實地面對自己。 疾病也可以是個禮物,它提醒我們把握機會,讓人生沒有遺憾。─利翠珊,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教授。 這是輔大教授利翠珊為心靈工坊出版的《愛的功課,治療師、病人及家屬的故事》一書所寫的推薦序中的一段文字。在序中,她分享了自己父親罹患淋巴癌之後,對家庭和家人造成的衝擊,以及疾病是如何改變了他們彼此之間的關係。文末,她祈願那些正和疾病搏鬥的病人及家屬,都能學會與他人共處,與疾病共存。
2016-03-28

心臟外科醫師林芳郁》只要是對的,我就要做!

林芳郁自認有「追求挑戰,做到最好」的個性,從走上醫學開始,他就抱著不怕多做,就怕少學的心態,他勇於改革急診室,施行雙軌救護制度,曾經想在55歲時卸下教職,到台東蘭嶼行醫的他,現在接下台大醫院院長的重擔,他將把百年台大帶向怎樣的境界,另人期待!
2004-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