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看見台灣",共有4筆資料

生技大老張鴻仁走過關鍵戰役,帶你看見台灣生技產業的優勢

曾在去年出版《關鍵戰疫》一書,記錄台灣傳染病防治史的上騰生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張鴻仁,睽違不到一年,再度出版新書《生技大大可為》,描述從「投資新手」到「生技大老」的歷程,並在今日舉辦新書分享會,找來昔日同窗一起回味這些年一起經歷過的大小「戰疫」。
2019-09-27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看三冠王教師王政忠如何用創意翻轉偏鄉教育

教師節剛過,你是否有打電話給心中最感謝的那位老師呢?搭上921地震18周年和教師節風潮,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在9/29上映日前,全台就已有超過500場包場預約,而這也是繼《看見台灣》和《賽德克巴萊》後,南投再現電影包場熱潮。該劇改編自同名暢銷原著《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描述在南投縣爽文國中任教的國文老師王政忠如何讓偏鄉孩子愛上學習、翻轉宿命,以及自己從一開始實習時想逃離南投,到921地震後,卻決定留在南投教書的感人故事。
2017-10-02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氣象預報像醫師診斷,也像算命

氣象與生活密不可分,每逢颱風侵襲、梅雨季,民眾更是仰賴專業的氣象資訊,但氣象預報也會有凸搥的時候,也會被抱怨不準。氣象達人彭啟明為氣象預報工作做了一個有趣的形容:「氣象預報很專業,必須做很多大數據分析,像是醫師在做診斷,但有時也很像是在算命……」
2017-07-01

蝴蝶夫婦蔡百峻、蕭麗娜》讓全世界看見台灣蝴蝶之美

「同樣是一張蝴蝶的照片,妳看,可以變化出這麼多的花樣。」環保攝影家蔡百峻與妻子蕭麗娜坐在電腦螢幕前,向來訪者解說他們夫妻追逐蝴蝶的故事,以及拍到了蝴蝶後,如何把美麗的蝶兒身影化幻為創意設計品。
200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