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眩暈",共有12筆資料

鼻過敏、皮蛇、蕁麻疹、氣喘、偏頭痛、春困,春季常見疾病如何預防?

春暖花開,微風拂面,陽光和煦總是讓人流連忘返。但春天也是一年中,最多變的季節,是氣溫乍暖還寒和冷暖驟變的季節。正因春季天氣忽冷忽熱,加上季節交替,病毒的活性總是特別強,尤其是抵抗力較弱的老人與小孩,稍不小心就會感染疾病。本文列舉春季常見的疾病,包括帶狀皰疹、過敏性鼻炎、蕁麻疹、氣喘和呼吸道疾病、偏頭痛、睏倦乏力想睡等,提醒民眾該如何預防或避免復發?
2020-04-09

天花板在轉,是貧血還是眩暈?

你可曾有從椅子起身,卻一陣頭暈目眩,並感到噁心的經驗? 有人認為是低血糖引起,也有人說是輕微貧血, 其實,醫學上稱作「眩暈症」。 什麼原因造成眩暈?哪些檢測才能發現並診斷出潛在疾病?
2019-01-07

眩暈症突襲,就診把握5要點

眩暈症發作時,要注意什麼避免發生意外? 如果前往醫院就診,該如何表達眩暈的程度與伴隨症狀, 好讓醫生做正確診斷?
2019-01-06

「暈」和「眩」差在哪?治療前必看的就醫準備

今年61歲的劉先生是一位退休商人,過去因為工作需要,菸酒不忌,59歲那年罹患急性心肌梗塞,放了支架緊急救回一命後,卻開始整天頭暈暈的。一開始,心臟科醫師認為,劉先生是心肌梗塞後,擔心生命再次有危險,才產生焦慮症狀,只要吃一些輕度的解焦慮藥物就可以處理,沒想到劉先生吃藥後,頭暈暈的感覺仍一直存在,詳細檢查後,才發現是右側脊椎動脈嚴重狹窄,引發的頭暈症狀。
2018-09-17

當心3大眩暈,潛藏致命風險

金曲歌后江蕙曾公開表示自己長期受眩暈症所苦,且因為嚴重影響生活,甚至不得不封麥。其實,「眩暈症」可分為內耳或腦幹問題引起,若是內耳問題,通常較易治癒:若是腦幹問題或其他疾病引起,就可能引起致命風險,一定要及早治療……
2018-05-02

吃完藥發現不對勁,懶得再掛號排隊,哪裡可以問?

健保方便,很多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每次去醫院看病,都會帶回大把大把的藥袋。然而,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醫師為何開立這些藥物,有些人回家吃了,發現身體怪怪的,好像出現一些副作用,但又懶得再掛號、排隊看門診,加上也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吃錯藥造成,因此常會對副作用視而不見。其實,對醫師開立的處方藥有疑惑,並不是只有「回門診詢問」這個選項而已。
2017-09-27

變天常頭暈?小心眩暈不只會引起「腦中風」,也會導致「周邊動脈阻塞」!

最近這一兩周,日夜溫差開始變大了,雖然白天還是艷陽高照,但入夜後,已經不再悶熱。每當天氣變化多、忽冷忽熱的時候,不少民眾都會有眩暈、頭暈的症狀,此時,大多數的人都認為只要多休息就可以,但要提醒您如果眩暈症狀經常發生,可能要提高警覺,因為國內研究發現,眩暈病人未來得到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12倍。
2017-09-22

頭好暈,身體哪裡出問題?

有些人睡眠不足會頭昏,有些人則是內耳平衡失調而頭昏,最怕的是腦中風、小腦病變、腦瘤、腦外傷引起的眩暈。頭暈到底是什麼器官出了狀況?當頭暈合併哪些症狀,最好盡快就醫?半年前,45歲的陳經理發現,常在工作告一段落後莫名地頭暈。起初沒特別在意,後來頭暈常伴隨後腦勺疼痛,影響工作品質,才讓他開始擔心自己是否長了腦瘤?經過醫師仔細詢問及X光檢查,才確認是頸椎骨退化引發頭暈,這讓他鬆了一口氣,沒想到頸椎骨退化也會引起頭暈。
2017-08-01

頭暈想吐,該看哪一科?

「醫生,我頭好暈,到底生了什麼病?」頭暈看似單一症狀,病因卻很複雜,可能是眼耳平衡系統出問題,也可能與服用的藥物有關,或是心律不整、腦中風、腦瘤引起的眩暈。到底頭暈該看什麼科?才能盡快查出原因,終結頭暈?55歲的淑敏,一早起來感覺頭暈腦脹,又出現嘔吐症狀,人很不舒服,原以為是感冒加上吃壞肚子,只要多躺一下就好,沒想到直到下午,仍未見好轉,家人緊急將她送急診。經醫師仔細詢問後,雖已排除中風可能,仍需持續安排腦、耳鼻、眼部各項會診檢查,最後確診為白內障引起的頭暈。家人很疑惑,為什麼要做這麼多檢查,不能儘早確定頭暈病因嗎?
2017-06-30

肉毒桿菌中毒,真空包食品還能吃嗎?

肉毒桿菌被視為回春救星,然而,潛藏在真空包豆干內的肉毒桿菌卻讓人致命。其實,只要掌握6個訣竅,還是能吃的美味又安心。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