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眼壓",共有10筆資料

出現眼壓高的症狀,恐是青光眼嚴重可能失明?

眼睛老是覺得好累、酸酸脹脹的,偶爾還會頭痛,看東西好模糊,甚至還會想吐不舒服……。若出現以上症狀,千萬別懷疑也別再猶豫了,快到眼科做檢查吧!怕是青光眼這「無聲的視力小偷」找上你,通常和眼壓過高有關(但也有低眼壓性青光眼),這是一種持續惡化的視神經疾病,嚴重的話會導致失明。
2018-10-16

3大眼睛檢查揪出讓人失明的眼疾

初中期的青光眼,視力完全正常,等到發現視野缺損,失去的視力已無法恢復,當視網膜出現「裂孔」,視力可能完全正常,如果沒有深入做眼底檢查,一旦裂孔演變成視網膜剝離,就可能失明……想避免失明危機,只檢查「視力」是不夠的,還要加上「眼壓、眼底檢查」,才能徹底確保眼睛的健康!
2017-04-15

頭痛痛半天竟是眼壓高搞的鬼!

常頭痛卻找不到原因?吃了止痛藥症狀依舊?還伴隨眼睛周圍脹脹悶悶的,甚至肩頸痛,當心!這些都是眼壓高的症狀,置之不理變成青光眼,嚴重可能導致失明!
2017-03-30

預防青光眼,不讓視野有缺陷

眼睛有酸澀感,看燈光時周圍出現光暈、模糊不清,甚至出現偏頭痛或嘔吐症狀?這很可能是眼壓過高的症狀,若未及時治療,青光眼將尾隨而至,惡化視力,甚至造成失明!
2017-03-20

低頭族整天滑滑滑!當心視網膜剝離、青光眼

有高度近視加上每天長時間使用電腦或手機,那你就要當心視網膜剝離或青光眼可能找上你,嚴重恐失明!
2017-03-14

不想青光眼奪走視力,治療保養就該這樣做

一旦罹患青光眼,變差的視力不可能再恢復,青光眼患者該如何治療?生活中又該如何保養,以免視力一去不回頭!
2017-02-23

無聲的惡視力殺手,當心青光眼讓你一夕全盲

許多人不熟悉青光眼這疾病,不知一旦罹患青光眼,只能減緩惡化,無法恢復視力!常過度用眼或有家族病史的人特別要提防,以免長期眼壓高卻不自覺,令自己在短時間內全盲。
2017-02-23

眼睛健檢你做過嗎?一年花40分鐘守護雙眼

青光眼、黃斑部病變、視網膜病變等會造成失明的眼疾,初期都沒有症狀,常到中後期才讓人感覺視力退化,但太晚治療已無法挽回缺損的視力。提醒您,一年為眼睛安排一次健檢,早一步挽救靈魂之窗。
2017-02-14

瘋著色紓壓,小心!別讓眼壓飆高

每天下班回家都期待今天再完成一幅美美的著色畫嗎?畫筆一拿起來就是1個小時停不下來?當心這樣的密集用眼,讓眼睛吃不消,誘發眼睛病變!
2017-02-08

青光眼的失明危機

影響青光眼預後的因素很多,但約有10%青光眼病人失明的原因,是因為沒有依照醫師的指示用藥!青光眼是一群由很多不同病因所造成的疾病,因此他們的治療及病情的預後也不盡相同,但是他們卻有一些共同的特徵,就是會引起解剖學上的異常,即我們常聽到的「視神經萎縮或凹陷」;更進一步也會引起功能上的異常,就是我們熟知的「視野缺損或縮小」,而這些現象都是因為眼壓不正常而引起。因此,降低眼壓多半能阻止或減慢病程的繼續惡化,但對於已損害死亡的視神經纖維,則無法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