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睡眠",共有111筆資料

鼻塞竟是「鼻咽癌」前兆?

因韓劇《繼承者們》走紅的27歲韓星金宇彬,2017年驚傳罹患鼻咽癌。據韓國媒體報導,金宇彬因經常喉嚨腫痛、流鼻血,去醫院檢查確診。事實上,鼻咽癌是少數幾種治癒率較高的惡性腫瘤之一,特別是及早發現的鼻咽癌,治癒率達90%以上。而除了喉嚨腫痛、流鼻血外,常有鼻塞的民眾也別輕忽!因為鼻塞不止,也許不是空氣品質太差或鼻子過敏導致,而是鼻咽癌惹的禍!
2019-02-15

按摩頭皮3分鐘,讓你解焦慮、助睡眠、防衰老

你每天都會梳頭髮嗎?人的頭頂上有很多穴道,梳頭除了可以整理亂掉的髮型之外,更能按摩頭皮加強氣血循環,刺激不同的區域發展,幫助我們提神醒腦。頭髮怎麼梳更能按摩穴位呢?木梳、刮痧板、牛角棒能怎麼運用?在工作時若想提神醒腦,用原子筆也能幫上忙。
2019-01-24

頸動脈粥樣硬化,與睡覺打呼有關?

每當天氣變冷或晝夜溫差大時,血壓就容易升高,因此,每年一到秋冬季節,腦中風的患者就會增加2~3成。根據台灣中風登錄資料庫顯示,初發中風的病人在中風1個月後,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三人失能,造成社會和家庭龐大的經濟重擔。如何避免中風發生,是許多熟齡族不可不知的自我保健之道。但你知道嗎?除了有心血管疾病史的人得提高警覺外,睡覺會打呼也是中風的警訊!
2018-12-21

睡眠呼吸中止症與憂鬱和疲倦,互為因果

根據2018年6月在〈今日醫療新聞〉發布的一項報告指出,有90%的重度憂鬱症患者受疲乏所影響。憂鬱症患者較容易有疲乏現象,有長期疲乏問題的人也較容易變得憂鬱,這形成了一個很難打破的循環。
2018-12-01

「夜間高血壓」如何診斷?

許多高血壓患者都有類似經驗,只要把降血壓藥物改到睡前服用,就能改善困擾已久的失眠問題,不僅當天晚上可以一覺到天明,隔天量血壓也會變得比較平穩。事實上,「高血壓」和「睡眠障礙」是共病,美國睡眠醫學會(APSS)指出,高血壓患者只要睡覺時間比平常多一小時,血壓就會下降;日本研究則顯示,如果經常出現晚輾轉難眠的情形,就要小心可能是高血壓候選人。
2018-11-22

睡眠呼吸中止症與憂鬱和疲倦,互為因果

根據2018年6月在〈今日醫療新聞〉發布的一項報告指出,有90%的重度憂鬱症患者受疲乏所影響。憂鬱症患者較容易有疲乏現象,有長期疲乏問題的人也較容易變得憂鬱,這形成了一個很難打破的循環。
2018-11-21

打鼾、睡眠呼吸中止症,怎麼治療?

打鼾問題太擾人!有家人打呼聲大到你在客廳看電視,都聽得到房間傳來的陣陣打呼聲嗎?若打鼾合併睡眠呼吸中止症小心引發腦溢血、中風,甚至有猝死的危機。為什麼會有呼吸中止症,又該怎麼治療呢?讓本篇懶人包帶你了解。
2018-10-23

睡覺棉被怎麼選,更容易入眠?

被窩的溫度也會影響睡眠品質?睡眠是影響健康的最大因素,根據調查,台灣失眠盛行率約17%,粗估全台約有近391萬的失眠人口,平均每5人就一人深受失眠所苦。影響睡眠的因素,除了飲食和壓力以外,研究指出,當棉被與身體之間的溫度維持在33℃左右時,較能進入舒適的睡眠狀態。
2018-10-09

早起的人罹患憂鬱症風險較低?

根據一篇發表於《精神醫學研究期刊》的研究指出,「睡眠-清醒」的偏好會影響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而早起的人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低。
2018-09-12

半夜醒來睡不著,怎麼辦?

根據一篇2018年5月發表於《刺胳針精神醫學》的期刊指出,睡眠經常受到干擾、晝夜節律紊亂的人較容易出現情緒問題、憂鬱和躁鬱症。可以一覺到天明真的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但如果因為要上夜班,無法正常作息該怎麼補眠,才能避免生理時鐘被打亂呢?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但夜深人靜總愛一個人胡思亂想,失眠睡不著?工作壓力大、半夜總是突然驚醒的人,又該怎麼做,才能在入睡後睡得安穩?
201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