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睡眠",共有111筆資料

想有好睡眠?改造臥室先

電影《航站奇緣》中描述,在機場睡覺,你得先靜靜地閒逛,勘查好睡覺的地理位置:有舒服的躺椅、沒有幽暗的死角、離警察的哨站要近……在自家臥房,同樣要花心思營造安全感,除了有張舒適的床,也要避免光線干擾、空間壓迫, 才能讓疲憊的身心輕鬆進入夢鄉,徹底放鬆。
2017-05-19

寒夜睡覺腳抽筋痛醒,怎麼辦?吃什麼能預防?

冬天是抽筋的好發季節,哪些原因易抽筋?腳抽筋怎麼辦?吃什麼能改善?如何泡腳、按摩來預防?
2017-05-18

DIY轉念法,讓鬱悶止步

說不出口的憂鬱,原先安然的擺在心頭,可是,現在好似難再承受這股重,一點一滴醞釀濤湧的暗潮。這時,不妨跟著心理專家的建議,留一些時間,關上燈、放點音樂,跟自己聊聊,舒緩沉鬱的心情……
2017-05-16

一到黃昏心就慌,不安的心如何好眠

「以前從不做夢,風災後卻每天做夢,有時還大叫醒來」,小林國小校長王振書疲憊地表示。甲仙國小校長郭耀輝也坦言,「睡到凌晨1點再也睡不著,只好起身巡視校園。」據臨床醫學統計,經歷重大災難的當事者,約三成的人會有失眠現象,這是因為人體的自我防衛機制仍處於警覺狀態……
2017-05-15

遠離失眠,安眠王牌隨身變

工作的壓力與環境,最容易影響睡眠品質,看旅遊作家、經常出差的空中飛人、文字創作者、和時間賽跑的媒體工作者以及醫生們,如何克服障礙,量身打造專屬的「安眠王牌」?
2017-05-15

枕邊人擾人清夢,怎麼辦?

當另一半的枕邊細語,入夜後變成鼾聲雷動的噪音,或經常失眠、磨牙、夢囈,甚至拳打腳踢,讓你難以入睡, 你還在忍氣吞聲嗎?協力找出原因並尋求治療,讓彼此香甜入夢吧!
2017-05-15

睡眠不足易胖?失眠是「腦神經衰弱」惹禍?專家有話說

關於睡眠的種種問題,如同蒙娜麗莎的微笑,存有許多謎,有些改善睡眠的方法,其實是以訛傳訛,沒有科學根據;有些固然有理,卻不是每個人都管用,看專家破解睡眠的13道傳說,才能正確保有睡眠股本。
2017-05-15

怎麼我都睡不飽?

難入眠就像「單戀」,長夜漫漫,期待在夢中與周公相會;睡不好則是「苦戀」,總在得而復失、失而復得中交纏。渴望「好好睡一覺」,可得智取偷眠小惡魔。
2017-05-15

男性更年期真困擾 男性荷爾蒙(睪固酮)怎麼補充?

據統計,約1/3中年男人會出現「更年期症狀」,易失眠、精神不濟、體力大不如前、做事也使不上勁,內心隱約湧現無以名狀的焦慮與憂心。然而,不願示弱的男人卻常認為「沒這麼嚴重」而不願面對,身為他最溫暖的支柱,該怎麼協助他安然度過?
2017-05-11

午睡怎麼睡精神百倍?

很多上班族午後會趴在桌上小憩,補充體力,但有些人趴睡後,卻手腳發麻、眼睛不舒服,之前也有研究指出:老人午睡,死亡率較高,到底午覺怎麼睡才能提神又健康?
201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