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睡眠不足",共有10筆資料

練氣功可改善足底筋膜炎?「疏筋法」告別早上腳底痛,中醫4招實用建議!

早上起床踩到地腳底板好痛,可能已經得到足底筋膜炎?為什麼有足底筋膜炎?練氣功可以改善嗎?氣功老師說補腎氣能減緩不適,究竟該如何做,平日生活又該養成哪些好習慣減少反覆發作?
2021-04-22

防疫新生活運動也別忘了紓壓!當心壓力、孤單、睡眠不足會增加疾病感染風險

在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及全民的團結努力下,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於平穩,為了兼顧防疫與民眾的生活品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推動新生活運動。提醒民眾,千萬別忘了紓壓的重要性!因為壓力、孤單和睡眠不足都會造成免疫力大幅下降,若此時正好暴露在有病毒的環境下,受感染的機率就會提高,這是2020年3月刊登於《神經科學新聞》的研究所指出。
2020-05-25

白天或假日補眠,可以彌補熬夜的傷害嗎?

睡眠不足除了使人感到煩躁和浮躁之外,還會影響心理和身體健康,當你長期熬夜甚至犧牲睡眠時間從事其他活動,連帶注意力、判斷力、協調能力和反應時間都會受影響。然而,現代人生活忙碌,許多民眾為了補習或加班,回到家時往往已半夜十點多,再加上洗澡、看電視喘息的時間,就寢時多半都已超過十二點,等到假日才補眠,期望能把平日累積的疲勞和睡眠不足補齊。但話說回來,利用假日或白天補眠,真能彌補熬夜對身體的傷害嗎?
2020-04-22

「白髮」能再黑回來嗎?哪些造成白髮的原因,還有救!

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是不少中年人的夢想。白髮容易顯老,尤其亞洲人普遍黑髮,一旦長出白髮就格外明顯。不少業者就看準這股美髮商機,推出含有黑芝麻、黑曜石等天然成分的洗髮精或美髮聖品,標榜能讓頭髮回春、白髮變黑髮!但醫師提醒,白髮是毛囊黑色素細胞退化造成,是不可逆的,一旦頭髮變灰白,除非染髮,否則即使拔了,新長出的頭髮還會是白的!
2018-05-04

一定要睡8小時才夠嗎?

身為職業婦女的雅麗,平常在公司忙了一天後,回到家又要擔負家庭主婦的責任,常常都得忙到半夜一點才能就寢,總覺得睡不到幾個鐘頭,一大清早又得急忙起床,準備早餐給公公、先生、小孩食用
2018-04-25

青少年睡眠日益不足,易情緒不穩

一項發布於《兒科》期刊的研究指出,美國青少年在過去20年來的睡眠時數日益減少。
2018-03-13

10招避免寒冬血壓拉緊報

高血壓一定要吃藥嗎?研究發現,從生活型態和飲食習慣著手,加上適當的運動量、減少心理壓力,都能減少對藥物的依賴,讓血壓乖乖聽話。高血壓像體內的未爆彈,冬天尤其容易「發作」。因為氣溫低,清晨從暖暖的被窩鑽出來,很容易讓血壓升高。高血壓導致中風的案例常常在半夜或清晨發生,」長庚醫院中醫分院內一科主任吳宜鴻表示,「因為那時荷爾蒙分泌最旺盛,身體一遇冷,加上血管彈性不好,一收縮就很容易斷裂,變成中風。」
2017-06-16

白天嗜睡,憂鬱症比例升高

學生白天過度嗜睡,是否較易罹患憂鬱症?研究發現,高中生如果白天昏昏欲睡,得憂鬱症的風險比其他同儕增加3倍之多。
2017-06-06

夢太多,想睡都「驚驚」

莎士比亞曾說過:「睡眠是生命中最珍貴的饗宴。」但根據統計,台灣每10人就有1人睡不好,高達八成患者害怕睡覺......究竟是什麼在擾眠?不想依賴安眠藥,又有哪些對付睡不好的撇步?
2017-05-30

睡眠不足易胖?失眠是「腦神經衰弱」惹禍?專家有話說

關於睡眠的種種問題,如同蒙娜麗莎的微笑,存有許多謎,有些改善睡眠的方法,其實是以訛傳訛,沒有科學根據;有些固然有理,卻不是每個人都管用,看專家破解睡眠的13道傳說,才能正確保有睡眠股本。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