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睡眠障礙",共有38筆資料

落枕怎麼辦?用米醋熱敷能緩解疼痛嗎?

落枕是生活中的小毛病,但發起威來,頸部疼痛、僵硬……都會造成諸多不便,想有效避免和改善,聽聽醫師怎麼說?
2017-05-08

失眠一夜難眠!怎麼好好睡一覺?

嘀答嘀答……瞥一下牆上時鐘,半夜3:17,這是今晚第4次醒來……醫生要我別想太多、放輕鬆,老實說,我早已累到沒力氣想,為什麼還是睡不著?
2017-05-02

5祕訣,讓阿公阿嬤睡好覺

白天猛打瞌睡,晚上卻翻來覆去睡不著,不少上了年紀的人,都有睡眠的困擾,該怎麼睡,才能求得一夜好眠?
2017-03-27

失眠,你可以有的求助方法

我失眠了!睡不好、睡不著該找醫師協助嗎?想到睡眠中心做檢查,門診卻排到半年後!到底怎麼找對人解決睡眠問題?
2017-03-24

憂鬱症、男性更年期,原來這樣辨別!

老公出現情緒低落、焦慮等症狀,到底是更年期,還是憂鬱症?該如何判別?
2017-03-17

更年期睡不好,怎麼辦?

輾轉難眠,是許多更年期婦女說不出的苦,想要睡得香甜,只能依賴安眠藥嗎?不妨試試中醫師推薦的穴道按摩、舒眠食療,改善數羊之苦!
2017-02-06

蒸發灰色心情 遠離憂鬱、焦慮、躁鬱

當情緒高低起伏變化莫測,交錯著狂悲狂喜的心情,或者,伴隨無法宣洩、卻又無以名狀的憂鬱,這片厚重雲層的灰色天空,怎麼遠離?曉華是媒體工作者,每接近截稿時間,週遭親友就能感受到她的情緒緊繃、歇斯底里,像火藥庫隨時快爆炸。曉華也自覺全身肌肉酸痛、情緒躁動,有時還會口乾舌躁。待案子完成,她像洩了氣的皮球,懶洋洋沒力氣。但這周而復始的循環、長期的睡眠障礙,沒因截稿結束而有改善……
2010-03-01

治療打鼾或睡眠呼吸中止症,戴呼吸器、牙套和開刀,哪個效果好?

鼾聲大作不僅擾人清夢,也影響睡眠品質;嚴重時,還可能發生猝死危機……然而,引發睡眠障礙的原因複雜,以睡眠呼吸中止症最為常見。如何才能有效改善症狀、安安穩穩的睡上一覺?前陣子立委顏清標因急性心衰竭住進台北榮民總醫院,接受睡眠生理檢查後,經醫生會診後判定,罹患了「重度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隨即開刀切開鼻腔、咽喉,割除組織,擴大呼吸道,術後睡覺不再打鼾,呼吸也不再中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