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碘",共有13筆資料

甲狀腺亢進一表看懂13類地雷食物 搞懂無碘鹽 無碘醬油哪裡買?

瑞芮因甲狀腺亢進而常緊張焦慮、失眠,食慾很好,體重卻往下降。除需按時服藥,飲食要補充蛋白質、鈣質,還要避開碘。哪些食物隱藏高碘?哪裡可買到無碘鹽巴、無碘醬油、低碘麵包?牛奶、咖啡可以喝嗎?讓營養師告訴你。
2022-12-02

甲狀腺癌會轉移成淋巴癌?手術切除後還要放射碘治療防復發?

藝人寶媽2004年發現甲狀腺癌,2016年又發現淋巴癌,是否甲狀腺癌易轉移成淋巴癌?甲狀腺癌復發機率5.3%,手術切除癌變組織後要追蹤多久?想防復發,哪些情況需要放射碘治療?
2022-04-25

甲亢可打新冠疫苗嗎?服藥副作用為何、復發怎麼辦?醫師解開7大治療疑問

甲狀腺機能亢進會影響全身器官功能,現今大多口服藥物治療,若無法得到良好效果,可接受手術或放射性碘治療。3種治療的優缺點及副作用為何?若停藥後甲亢復發怎麼辦?目前防範新冠疫情,力拚疫苗覆蓋率,甲亢患者能夠接種新冠疫苗嗎?
2022-03-09

健檢時發現甲狀腺結節,會衍生成甲亢、低下或甲狀腺癌嗎?

健檢時發現甲狀腺結節,會衍生成甲狀腺機能亢進(甲亢)、甲狀腺機能低下或甲狀腺癌嗎?有甲狀腺亢進或低下,飲食上該多吃「碘」還是少吃「碘」?想避免甲亢復發,情緒穩定是關鍵,醫師傳授2招幫你調適壓力!
2022-03-06

治療「甲狀腺癌」,除了手術切除,還有哪些方法?

昔日的玉女歌手銀霞當年唱紅「蘭花草」、「蝸牛與黃鸝鳥」,淡出演藝圈多年的她,2018年證實罹患甲狀腺乳突癌;藝人寶媽多年前也曾檢出初期甲狀腺癌,好在發現得早,手術後復原良好。究竟甲狀腺癌治療方式有哪些?摸到脖子有腫塊,一定得做手術嗎?
2019-06-06

「助妳好孕」方案,台北市加碼擴大9項婚前健檢補助項目有哪些?

愈來愈多年輕人結婚不敢生小孩,除了擔心養不起孩子、支撐不了龐大的教育費,許多夫妻都很怕生下有罕病、不健康的寶寶。為此,台北市政府宣布加碼「助妳好孕」專案,不僅發放每胎2萬元的生育獎勵金,並給予5歲以下孩童、每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以外,凡夫妻只要其中一人設籍在台北市,即可享有高達2250元的孕前健檢補助;設籍在台北市的孕婦,懷孕滿周數可再享有3000元的唐氏症篩檢,符合條件的高危險孕婦還可另外申請國健署的5000元羊膜穿刺費用補助。
2019-03-04

遠離惱人白髮,該吃什麼?營養師推薦6種美髮食物,吃出烏黑秀髮!

頭髮不只是女人的第二張臉,更是男人的魅力代表!雖然統計發現,亞洲人到了40歲,就會開始長出白髮,50歲就會有50%的白髮,但走在路上仔細觀察,不難發現有些人天生就是少年白,年紀輕輕,20幾歲就長了好幾根白髮,有些人年近60卻仍保有一頭烏黑秀髮。網路盛傳,常吃黑芝麻、黑豆和何首烏,能夠讓頭髮變黑,防止白髮出現,真是如此嗎?以下請營養師教大家該如何吃,才能避免白髮提早報到、讓頭髮由白轉黑!
2018-05-10

甲狀腺亢進如何治療?

《三國演義》中形容張飛「豹頭環眼」、睡覺時「眼如銅鈴、雙眼圓瞪」, 以現代醫學的角度看來,其實是得了甲狀腺機能亢進, 若張飛生在現代,積極接受治療,不僅面相能變和藹, 也能改善不適症狀,甚至一勞永逸。 早晨的號角聲響起,一名20多歲的役男眼見左右鄰兵準備迎接忙碌的一天,卻發現自己躺在床上動彈不得。
2018-01-10

馴服甲狀腺亢進,4個飲食生活關鍵+紓壓食譜助你一臂之力

甲狀腺機能亢進雖然已成為國人常見的疾病, 若身為高危險群,也不必過度擔心, 4個錦囊教你鍛鍊身體的金鐘罩, 從生活中自我照護,馴服不安分的甲狀腺疾病。 造成甲狀腺機能亢進的因素很多,多數原因是自體免疫系統失調,還有其他內外在因素。不過,專家認為,就算是高危險群,只要平時注意飲食、運動和心理的平衡,即可避免誘發甲狀腺機能亢進,遠離失眠、發抖、脖子粗等困擾。
2018-01-04

露營要懂的防蟲常識!不要被蜱蟲咬,染上萊姆病還不知……

這幾年台灣吹起一股露營風,不論是往山裡鑽,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順便避暑,還是到海邊擁抱夏天,只要帶著帳篷、睡袋和簡單的鍋碗瓢盆,不少野外效區都成露營聖地。不過,到野外郊遊可要小心蟲蟲危機!台北一名國小三年級的男童,日前和家人露營完,返家一個月後,竟突然發燒不止,且身上還出現一圈圈、像牛眼般的紅疹。經醫師仔細詢問,才知原來該名男童在露營時,曾和家人到鹿園遊玩,餵食園區內飼養的鹿,疑似因此遭蜱蟲叮咬,染上「萊姆病」。
2017-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