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碳酸飲料",共有7筆資料

多喝汽水預防老年失智?

近來父親的記憶力愈來愈差、總是忘東忘西,明翰擔心他有失智的傾向,開始著手蒐集失智症的相關資料。從一疊文件中,明翰突然眼尖地瞧見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指出:每天喝2罐碳酸飲料能提高1/5記憶力,助於預防老年癡呆症的發生。他無法置信的再讀一次新聞,心裡冒出很大的疑問,喝汽水也能預防老年失智症?
2017-12-11

美高中生連喝三杯咖啡因飲料猝死!怎麼計算每天是否喝了過量咖啡因?

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學生,疲累時都很容易喝一杯咖啡提振精神。英國BBC報導,一名16歲的高中生,在短短兩個小時內喝了一杯咖啡、一大杯可樂及一罐含有咖啡因的能量飲料,結果引起心律不整,最後猝死。到底咖啡要怎麼喝,才能免於健康危害?
2017-05-19

沙士加鹽治喉嚨痛,感冒就除?

「喉嚨痛、嘴破,要多喝加鹽的沙士,還能消炎降火氣」、「可樂含有感冒糖漿成分,喝了能治感冒」……關於老祖母的治病偏方,可信度有多高? 國小二年級的志嘉被班上同學傳染感冒,一整天吞口水、說話,喉嚨都會痛,放學回家告訴奶奶這件事,奶奶趕緊去超商買了瓶沙士,回家後,還在沙士裡摻些鹽巴,讓志嘉喝下。奶奶說,「這是治喉嚨痛的小偏方。」
2017-05-11

每天喝可樂汽水,孩子賠掉健康

炎熱夏天,曬得人彷彿快融化。牽著孩子走進超商,打開冰箱取了一瓶冰涼汽水,在櫃台付錢時,身為父母的你,可知也為孩子提前奢了健康這筆帳?
2017-05-05

胃脹氣好難過,怎麼搞定?

許多人常被胃脹氣困擾,雖沒有嚴重到要掛急診,但脹氣時整個人不舒服,不免坐立難安。其實,脹氣不僅是飲食出了問題,也可能是疾病產生的症狀,想搞定胃脹氣,看看中西醫給什麼好建議!
2017-04-24

破解4個飲食迷思,吃出童顏美肌

我要永遠18歲!是現代人生日常許的願望之一,想要青春永駐,關鍵就藏在每日的飲食中。
2017-03-30

碳酸飲料地雷多,喝多身體可不樂!

夏日炎炎好難熬,光是坐著不動也汗流浹背,許多人習慣每天來杯冰涼的飲料消暑,特別是碳酸飲料喝起來有氣泡感,讓飲料變得好像沒那麼甜又清爽解膩,其實可能隱藏大量糖分和添加物,使骨質流失、加速老化或傷牙等多種健康影響!
2017-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