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確診",共有26筆資料

擔心新冠確診而不安焦慮?提升心理防疫力這樣做

面對疫情與生活變化帶來的衝擊,心理健康更需被重視,臺灣心理健康聯盟在世界心理健康日(10月10日)前夕,舉辦「心理健康,人人有權」記者會,建議提升心理防疫力的方法,呼籲中央與地方政府增加心理健康促進預算,邀請各團體行動,鼓勵全民關照心理健康。
2022-10-09

新冠肺炎康復後卻累又喘?5量表檢視恢復程度 及早治療長新冠

新冠肺炎解除隔離後3周內,一般能恢復至正常功能,若新冠肺炎康復後,還是常感到疲累、胸悶、無力,建議自填5個量表,評估是否至復健科進行心肺、認知、吞嚥等復健,減少「長新冠後遺症」及未來長期醫療與照顧的需求。
2022-09-28

防新冠重症、腦炎、MIS-C,兒童確診後仍要打疫苗!

10月27日國內新增3萬5702例COVID-19病例,10歲以下兒童確診病例早已破50萬,重複感染5000多例,累計兒童中重症200例(含MIS-C個案125例)!醫師呼籲幼兒確診後仍要打新冠疫苗,且不要只接種一劑,以免保護力打折染疫後併發腦炎、MIS-C、新冠重症!
2022-09-02

確診喉嚨痛不喝水竟腎衰竭!腎不好怎麼控制喝水量防水腫?

Omicron流行期間,不少新冠確診者因喉嚨痛而少喝水,但發燒加天熱流汗量大竟引發「急性腎衰竭」!變異株BA.4、BA.5已入境,確診人數可能8、9月再攀升,面對疫情未歇的炎夏,腎功能不好者該怎麼喝水,才能避免腎衰竭或水腫?
2022-06-30

Omicron新變種侵台 曾染疫仍可能感染!營養師推3開胃食譜提升免疫力

近期Omicron變異株BA.4、BA.5侵台,有較高傳染力及免疫逃脫性,曾染疫或打過疫苗仍可能感染。每個人都可能染疫,防疫期須均衡營養、提升免疫力。對此,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營養師鄭穎倢推薦3道開胃食譜「白菜臭豆腐、泡菜年糕、優格百匯」,爽口營養、又增強抵抗力!
2022-06-15

新冠確診了怎麼吃提升免疫力?營養師推薦3道食譜補營養

9月7日新冠新增41021例本土病例,一旦染疫,身體必須對抗病毒的侵襲,均衡營養相當重要。對此,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營養師鄭穎倢針對「確診者」,提供3道提升免疫力的居家烹調食譜,幫助身體恢復健康。(2022.9.8更新)
2022-06-02

一人染疫全家戒備!新冠確診者怎麼吃緩解不適?同住家人如何吃出免疫力?營養師告訴你

確診者居家隔離期間,除了藥物,如何補充營養?同住未確診的家人,如何透過飲食來提升免疫力?花蓮慈濟醫院營養師鄭穎倢針對「發燒、腹瀉、喉嚨痛的確診者」及「同住家人」提出「緩解不適的營養建議」及「三餐飲食提醒」。
2022-05-26

即便染疫,5招讓心情放晴

不少人看到快篩出現兩條線時頓時混亂緊張,不安的情緒塞滿腦袋。目前快篩陽即確診,確診者要進行7天居家照護、會不會害家人染疫?不舒服可到哪看診取藥?疫後有無後遺症?到底確診新冠,怎麼降低憂慮?
2022-05-26

擔心染疫壓力大!專家建議擬定應變計畫 減少無效焦慮

新冠確診人數突破354萬人,擔心染疫影響生活的不安、害怕把病毒帶給小孩與長輩的焦慮也在蔓延。精神科醫師、臨床心理師認為,防疫除了提升身體免疫力,保持心理健康也是重要一環。想安撫焦慮,專家建議先擬定應變計畫...
2022-05-25

減少無效防疫 避免新冠死亡是目前唯一目標

新冠病毒的感染無法中止,我們終將面對,把力氣用在延後感染是徒勞無功的作法,不如用盡全力鼓勵老年人打疫苗,鼓勵視訊確診,對居家治療者盡早提供治療藥物,中重症才到醫院救治,讓醫療機構專心治療中重症,這樣才是正途。
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