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磁振造影",共有4筆資料

「癌中之王」胰臟癌,如何早期診斷?

資深藝人巴戈2月16日因胰臟癌逝世,享壽67歲。許多名人如蘋果之父賈伯斯、體育主播傅達仁、名嘴劉駿耀,也都死於胰臟癌。胰臟癌因症狀不明顯,早期診斷困難,開刀與治療不易,因此被稱作「癌中之王」。胰臟癌早期發現1cm以下腫瘤機率約只有0.8%,究竟胰臟癌該如何確診?該怎麼判斷是不是高危險群?「少吃糖」真能降低罹患胰腺癌風險嗎?
2019-03-08

搶救中風,須掌握的5個竅門

當親人中風時,網路上流傳的十指放血法真能讓他清醒?在救護車未抵達前,又該如何正確處置?
2017-05-09

自摸不夠!做哪些檢查才到位

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皆定期做乳房自我檢查,最近接受乳房攝影篩檢,意外發現左乳有1公分腫瘤,僅管是良性,她還是震驚,難道平日「自摸」失效……
2017-05-08

拒絕腦中炸彈,糖尿病友向中風說不

腦中風是國人十大死因第3名,是腦血管病變最嚴重的情況,糖尿病友因長期高血糖,易讓血管失去彈性造成血管硬化、狹窄,一不小心血管阻塞,就很容易腦中風!糖尿病患者如何避免中風危機?除了好好控制血糖、血壓,3大檢查也能幫你及早發現腦部血管病變,及早治療。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