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磨牙",共有4筆資料

晚上睡覺磨牙,怎麼辦?改善上呼吸道可緩解症狀?

你睡覺時會咬牙切齒嗎?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可能在夜晚睡覺時緊咬、摩擦牙齒卻不自覺,別小看這習慣, 長期下來可能造成蛀牙、失眠、呼吸中止、打鼾等情況。牙科醫師建議,先擴張上呼吸道,可緩解磨牙症狀。若是情況較嚴重者,除了牙科治療,也可到骨科或復健科做脊椎側彎評估。
2019-07-01

睡覺磨牙讓另一半睡不好嗎?怎麼做才能不再磨牙,擾人清夢?

夜深無聲,很難入睡的敏儀好不容易快睡著時,早已入睡的老公卻在此刻發出奇怪的聲音。轉頭一看,發現老公睡得安穩,但兩排牙齒卻不斷摩擦,發出聲響……。磨牙在醫學術語中稱作「磨牙症」,在夜間入眠時,磨牙症對人的影響最為明顯。雖然磨牙不是嚴重的疾病,但容易損傷牙齒,導致其他併發症,且經常性夜間磨牙,也是睡眠障礙常見的病徵之一,如果磨牙聲太大,更會干擾到枕邊人或室友的睡眠。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夜間磨牙?對人體又有何影響?
2017-07-28

枕邊人擾人清夢,怎麼辦?

當另一半的枕邊細語,入夜後變成鼾聲雷動的噪音,或經常失眠、磨牙、夢囈,甚至拳打腳踢,讓你難以入睡, 你還在忍氣吞聲嗎?協力找出原因並尋求治療,讓彼此香甜入夢吧!
2017-05-15

不想咀嚼時下巴痛,顳顎關節障礙如何解

顳顎關節障礙雖不會致死,但痛起來真的要人命!到底哪些人是好發族群?又該怎麼治療呢?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