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社交活動",共有6筆資料

參與更多社交活動,能提高老人心理功能

根據一項發表於線上《身心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老年人對壓力源的反應會影響其大腦健康。除了學習因應壓力的技巧,參與更多的社交和專業活動,也能提高心理功能。
2019-02-22

如何學習獨處的能力?

雖然每個人的性格、境遇不同,但比起年輕時候,老年有更多的獨處時間。隨著孩子各有自己的生活,老友逐漸疏遠或凋零,老伴離去......,慢慢的,必須面對一個人睡覺、吃飯、散步、泡茶、沉思的日子。其實,寂寞不是因為孤單,而是心靈空虛。老後想要一個人生活不寂寞,必須學習積極獨處的能力。
2018-07-18

維持社交活動,可延長退休者的壽命

退休後的生活你規畫好了嗎?想要年延益壽除了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外,或許可以參加一些社交團體的活動,一項澳洲研究指出,參加讀書會或教會團體可能延長退休後的壽命。 在退休早期參加愈多的團體,愈能減低過早死亡的風險,在退休前參加兩個社交團體,並在退休後持續參加的人,在退休後於6年內死亡的機會是2%。如果離開一個團體,死亡的機率將增至5%,若離開了兩個團體,死亡機會更增至12%。
2018-06-08

更年期不見得會憂鬱

A女士,48歲,因失眠、焦慮、心悸、胸悶、心情低落,到身心科求診,她問:「醫生,我這樣是不是更年期?」
2017-07-11

維持社交活動,可延長退休者的壽命

澳洲研究指出,參加讀書會或教會團體可能可增加退休後的壽命。
2017-02-14

突破人際的藩籬

有多久沒認識新朋友了?跟陌生的朋友是不是說聲Hi之後,接下來就不知所措?人際間的應對一直讓你深感困擾?其實,要與別人維持良好的關係不難,只要懂得正確的社交技巧,你也可以變得大受歡迎!
201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