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社會福利",共有7筆資料

近七成民眾想求助,不知道哪裡找?北台區域八縣市推出便民服務「北臺區域心理衛生資源地圖」

2020心理健康月之「心理健康悅,北八逗熱鬧」活動,呼籲民眾善用心理健康資源,自助同時助人。北市府衛生局與多個心理健康團體,包括董氏基金會、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光吳氏基金會、肯愛協會、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等共同合作。
2020-09-07

2019心理健康月暨憂鬱症篩檢日告訴你「轉心遇見美好,轉身發現幸福」的祕訣

定期自我檢測情緒,養成紓壓好習慣,才能有效預防憂鬱症。董氏基金會自2000年起與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臺北市立療養院及高雄市立凱旋醫院,訂每年10月的第2個星期六為憂鬱症篩檢日,​今(2019)年憂鬱症篩檢日主題為「轉心遇見美好,轉身發現幸福」,提供情緒篩檢工具及各式紓壓體驗活動,協助民眾時時關注自身情緒狀態。9~10月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月教育宣導活動,也舉辦5場說出感受系列影展,有專業心理師於現場與民眾交流分享,讓民眾獲得更多正面能量。
2019-10-06

安養中心怎麼選

若想讓失智家屬接受更專業的照護,安養中心是選擇之一,事前除了巧妙的為患者心理建設、緩解不安,該從何著手瞭解相關機構和服務?對於身處新環境的親人,還能怎麼妥善安排,讓他感到被愛與關心?
2017-11-18

善用社會資源,減輕照護壓力

面對失智症,得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若熟知相關的社會補助,多少能給予家庭經濟上的協助。 最近仁健發現70歲的媽媽上市場買菜,常找不到回家的路,拿錢給菜販,也分不清給的是千元或百元鈔。所幸媽媽是菜販的老主顧,經菜販提醒,他趕緊帶母親到醫院診斷,證實已罹患中度失智症。仁健僅是月薪5萬元的單親爸爸,除了房貸,還得負擔2個孩子的教育費,現在再加上母親的日間看護費用,無疑是雪上加霜。
2017-11-17

洗腎病友可享有哪些社會福利?

洗腎人生就變黑白了嗎?其實不然。專家提醒腎友別為了洗腎,減少日常活動,維持洗腎前的生活,洗腎才有意義。一旦親人腎臟衰竭、需要洗腎,不少家庭面臨經濟壓力,到底洗腎病友有哪些社會福利可申請?家屬又該如何陪伴腎友走過病痛和情緒低潮?
2017-10-30

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把善事做好,需要堅持與專業

至善創立初期帶著宗教色彩,曾一度因想投入的服務太多,無法確定方向而讓組織空轉了一年,幸好在管理與社工方面的專業人才努力下,走上非營利組織專業運作的常軌。目前每年除了照顧臺灣偏鄉山區的孩童,更擴及海外的人道救援,將臺灣人的善心傳到世界……
2016-06-01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每張臉都與眾不同,獨一無二!

2015年的八仙塵爆令社會震驚,當時陽光基金會協助不少燒傷者復健,其1981年成立,一直為顏損及燒傷者提供服務,很早就設立完善的陽光重建中心。執行長舒靜嫻說,會不斷投入是因為從傷友身上學到的生命經驗是如此深刻……
2015-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