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社群假象",共有3筆資料

愛在IG、臉書放閃?3招避免掉進社群媒體的比較漩渦

3C世代,幾乎每個人都有用社群媒體的經驗,你是否曾在發生一件覺得自豪的事之後,盤算著要怎麼在社群媒體上呈現?又在發布後,將它不斷編輯或刪除?在某種程度上,社群媒體帶來一種「生活美好」的假象,用戶為了要維持光鮮生活的常態,處心積慮的表演,並迫使用戶將修飾過後的自己與他人比較。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究竟該如何避免社群媒體帶來的比較心態?
2019-11-05

面對職場霸凌、性騷擾#MeToo,5步驟討回公道!

香港反送中事件已延燒數月,上週香港平等機會婦女聯席更舉行「反送中 #metoo 集會」,正式呼籲在反送中運動中遭到性暴力的民眾,勇於說出自己的痛苦。事實上,這幾年,席捲全球的 #MeToo運動,讓許多女演員跟女性運動員,全都勇敢站出來控訴她們曾經遭受的霸凌與性騷擾;還有許多人則是透過社群媒體來分享她們的相同遭遇。假如你正經歷職場性騷擾,而且騷擾你的人正好是你的上司,該如何為自己討回公道?
2019-09-04

臉書成癮、沉迷IG?6個方法幫你戒掉社群成癮!

每天通勤等車、排隊買便當、甚至睡前躺在床上,都會習慣拿手機滑一下臉書、逛一下IG?從事教育與家庭諮商工作的正向心理學專家戈斯坦,曾進行多項專案研究計畫。他提到,儘管我們都意識到,大家會刻意在網路上展現好的一面,但看到朋友每天在社群媒體上PO美食照或旅遊文等炫耀式的貼文,我們還是免不了會產生羨慕、忌妒或自憐自艾的情緒。想要避免自己陷入社群媒體帶來的負面情緒,該怎麼做?本文提供三個有效縮短掛網時間的方法!
201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