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神經科",共有6筆資料

【認識小兒神經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神經科?

什麼時候要看小兒神經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在發展歷程上老是落後,或有不自主抽動、頭痛、眩暈等症狀時,建議可進一步帶至小兒或兒童神經科求診。目前常見的小兒神經疾病有:頭痛、眩暈、熱痙攣、癲癇、發展遲緩、妥瑞氏症、過動與注意力不集中症候群等。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兒童神經科呢?本篇為你整理。
2019-01-10

罹患這些病,小心憂鬱症來敲門

癌症病人出現憂鬱症或憂鬱情緒的比率,比一般人高出許多,其中又以胰臟癌、口咽癌、乳癌,名列前3大高危險群。有些患者會病急亂投醫,尋找另類療法或重複檢查,但醫師提醒,這樣反而會造成更大的心理壓力,增加憂鬱情緒……
2018-10-01

早上起床眼前霧濛濛看不清,是「視神經」中風嗎?

當早上起床,視力突然一片模糊,也許不是你沒睡醒、眼花,也不是年紀大老花眼,有可能是「視神經中風」!專家提醒,視神經中風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式,只有在發病短短2週是治療黃金期,有機會挽回一些視力。否則,錯過黃金治療期,就有可能永久失明!
2018-06-22

當心3大眩暈,潛藏致命風險

金曲歌后江蕙曾公開表示自己長期受眩暈症所苦,且因為嚴重影響生活,甚至不得不封麥。其實,「眩暈症」可分為內耳或腦幹問題引起,若是內耳問題,通常較易治癒:若是腦幹問題或其他疾病引起,就可能引起致命風險,一定要及早治療……
2018-05-02

從小開始的頭痛你注意到了嗎?

你正承受頭痛之苦嗎?你知道不同年紀發生的頭痛可能有著不同的症狀與意涵?瞭解自己的頭痛,才能對症下藥,不再「頭痛」! 幾乎人人都頭痛過,頭痛可說是老少通吃,男女皆不放過。當小孩喊頭痛,父母常徘徊在信與不信間,信,年紀這麼小真會頭痛?是不是不想上學?不信,又怕是輕忽不得的重症預兆,真是為難。並非所有頭痛都是由腫瘤或疾病引起,真正病因性的頭痛可能連1/100都不到,主治頭痛門診的台北榮總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暨陽明大學教授王署君解釋,頭痛時的檢查主要是排除疾病的可能性,但若有新發生、情況突然改變的頭痛,或併發意識模糊、發燒、頸部僵硬等症狀,就要特別小心。
2017-06-29

眼皮跳不停該看哪一科?

別以為眼皮跳是小事,當它愈跳愈頻繁,甚至帶動臉部肌肉跟著抽動,就該提高警覺。然而,眼皮跳要看眼科還是神經科?看不同科,療法也不同嗎? 在健身器材公司當業務的劭凱不知何故,眼皮近來常跳。起先只是白天跳,最近晚上眼皮也偶爾抽動,令他忍不住緊張,害怕這暗示什麼壞預兆…… 當人在緊張時會習慣眨眼睛,而眼皮跳則是不自主的反應,眼皮跳的原因多半來自眼皮肌肉跳動,像手腳肌肉也可能不自主抽動,這都屬於短時間現象。如果眼皮跳還伴隨臉頰肌肉抽動、嘴角抖動歪斜,那可能是顏面神經痙攣產生的症狀,必須盡快就醫。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