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神經系統",共有6筆資料

銀髮族不快樂 慎防老人憂鬱症

老年人的精神健康問題中最重要的就是「失智症」及「憂鬱症」。研究顯示老年族群憂鬱症比例大幅上升,國內的研究,65歲以上人口之重鬱症比率高達6%。可以說憂鬱症是老年人最常見,也是影響最大的精神疾病。
2017-07-04

「腿不寧症」較易憂鬱

「男抖窮,女抖賤。」小時候抖腳,阿嬤總是這樣罵,直到當醫師後,才知道這可能是神經系統疾病。
2017-06-06

停經後的泌尿道困擾能斷根嗎?

頻尿、夜尿、尿失禁等毛病,更年期後愈來愈容易發生,到底有沒有辦法根治?哪種療法比較好?女性進入更年期後由於缺乏動情激素,生殖泌尿道容易萎縮,再加上神經系統退化與平滑肌張力減低,都使得停經後的高齡婦女更容易產生下泌尿道感染、尿失禁、尿急、頻尿、夜尿與解尿困難等泌尿道的問題。由於台灣民風保守,加上多數人都諱疾忌醫或自行採用民俗療法,以致下泌尿道的疾病常常愈拖愈嚴重,不僅會造成下泌尿道的硬化與狹窄,甚至會引起腎臟炎,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2017-05-10

電子發票有毒?小祕訣避開環境荷爾蒙危害

新聞報導「感熱紙」含有環境荷爾蒙雙酚A,可能引起神經系統、生殖功能發育異常!然而,這東西在生活中無所不在,常用於電子發票、ATM提款明細表及銀行號碼牌,到底該怎麼避開有害危機?
2017-03-24

超覺靜坐,有助緩解創傷症候群

研究顯示,超覺靜坐技巧(transcendental meditation)或許可以幫助犯人、退伍軍人及其他可能罹患創傷後壓力疾患的高危險群。目前該研究已發表於《永久》期刊(The Permanente)。
2017-02-14

兒童癲癇的精神障礙

隨著年齡的增進,兒童身上各項器官的發展亦逐漸接近成人的標準,在神經系統上孩子所表現的即更強的身體至單腳站立、單腳跳和閉眼走路等等。在兒童日常生活中常不知不覺地流露出許多神經系統發展的訊息,包括感覺、運動和自律神經系統的執行效率和精準度,及其相互功能整合的流暢性,並藉此建立兒童的自信心。
2016-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