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禮物",共有24筆資料

新年給孩子最佳禮物,陪孩子建立一輩子受用的運動紓壓習慣!

董氏基金會調查指出:七成孩子喜歡和父母一起運動,而且覺得快樂!新的一年送孩子一份可以延續及陪伴他一輩子的大禮,即日起建立親子運動紓壓習慣,不僅能提升免疫力、維持彼此的好心情,還能增進親子關係。
2021-12-24

70歲了,我送自己十個禮物

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理事長葉金川,在70歲生日前幾個月,發現已緩解五年的淋巴癌竟然復發,隨即進行標靶和化學治療。漫長的治療打亂生活的步調。治療期間他的心情和生活改變了許多,仍陸續送給自己十個禮物,努力的實現夢想清單......
2021-11-22

父親節送爸爸按摩當禮物,中醫傳授8穴道緩解頭痛、失眠、肩頸痠痛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還在想要送什麼禮物給爸爸嗎?不如親手替整整一年都在外頭辛苦工作、維持家計的爸爸穴道按摩,排解頭痛、失眠、肩頸痠痛等困擾!相信實用又誠意滿滿的禮物,爸爸也會很喜歡!
2021-08-06

珍貴的生日禮物

2020年年初,當血腫醫師告訴我:「葉教授,應該是淋巴癌復發了!」我查了資料,能夠完全緩解30%,部分緩解30%,治療無效40%。即使一年中有將近四分之一的時間得要住院治療或是與副作用纏鬥,其他時間我仍然維持工作、旅遊和實現我的夢想清單。今年,我71歲生日前夕,獲得了一份彌足珍貴的生日禮物⋯⋯
2021-06-27

媽媽下班也要休息!2個妙招讓老公、孩子主動幫忙做家事

想感謝太太或媽媽,你準備送什麼禮物?做家事也是個不錯的禮物選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雙薪家庭的女性在家工作卻仍然承擔了多數家務責任,影響情緒的狀況更加明顯。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建議,女性可主動向另一半表達劃分家務的期待,並用漸進式鼓勵法,更能有效分擔家務重擔,又不失家庭和樂。
2021-05-06

電子煙、加熱菸校園氾濫,老師最想要的教師節禮物:修法全面禁止新型菸品!

九月開學以來,基金會已接到來自國小1所、國中10所、高中7所、大學2所等學校,詢問該如何處理學生吸電子煙的問題!有家長反映學校附近設置電子煙專賣店,及發現孩子經常瀏覽的社群媒體中,竟暗藏五花八門的新型菸品銷售。董氏基金會憂心菸商強力促銷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引誘年輕族群,籲請政府務必盡速修法,全面禁止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讓家長們安心,也讓老師們有更多力量帶領青少年拒絕所有菸品。
2020-09-29

母親節禮物送什麼好?9個不用花大錢就能送進心坎裡的禮物

這個週末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了!還在煩惱不知道要送什麼禮物嗎?每年到了五月,荷包總是大失血,2022母親節不只碰上報稅季,不少民眾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收入大減。本文特別為小資族精心挑選熱門母親節禮物,有的甚至五千元有找,保證不用花大錢就能送進媽媽心坎裡!
2020-05-06

情人節送什麼禮物更保存回憶?甜點搭配浪漫的乾燥花,自製專屬的情人節花束!

這個禮拜五就是西洋情人節,在這充滿愛的日子裡,還不知道要如何向親密伴侶表達情感嗎?送膩了鮮花和乾燥花束,不妨試試將糖霜餅乾放在乾燥花裡,透過精緻又可愛的乾燥花,將平時害羞說出口的甜言蜜語化作花語表達,花禮就是情人節的代表。想要感謝情人的陪伴,也可以再手寫一張小卡片,放在花束裡,自製獨一無二的禮物!
2020-02-10

父親節最棒禮物是與孩子玩樂!因為爸爸照顧孩子有更多幸福感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歡慶父親節之際,各位爸爸們是否覺得,真正的快樂與幸福其實正是照顧孩子的時刻?根據一篇2019年2月刊登於《人格與社會心理學學報》的研究指出,相較於母親,照顧孩子時,父親有更多的幸福感!
2019-08-05

送男友的情人節禮物怎麼選?理工男、文青男又喜歡什麼呢?

今年8月14日是中國的七夕情人節,又被稱為「東方情人節」,情侶們常常在這個日子互相贈禮,傳達愛意,而你是不是也在煩惱要送另外一半什麼禮物呢?對於男友的喜好總是捉摸不定,不妨先從男友的「人格特質」分析起吧!
201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