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私密處",共有15筆資料

私密處冒痘腫痛別亂擦濕疹藥膏 當心巴氏腺囊腫惡化要開刀

小宜洗澡時摸到私密處長了硬痘,不確定是否為毛囊炎,會癢擦了濕疹藥膏救急,沒想到痘痘不減反增,還痛到坐立難安。求診才知道是巴氏腺囊腫,還做了門診手術引流。到底什麼是巴氏腺囊腫?如何治療及避免復發?
2022-09-15

青春痘噴劑能有效抗痘?背部痘、私密處痘痘也可使用免煩惱?

進入青春期的國中生巧巧,最近深受青春痘困擾,在網路上發現美國近期有一種在年輕族群中相當流行的青春痘噴霧用品SkinSmart,宣稱針對成人痤瘡(青春痘)有預防的效果。「青春痘噴霧」真的這麼神奇?
2021-07-08

夏天戲水穿比基尼不尷尬!私密處除毛、比基尼線除毛全攻略

炎炎夏日,想穿上比基尼衝向海邊清涼戲水,但卻得時時擔心私密處不小心竄出毛髮跟大家Say Hello?想大秀身材、以光滑細緻的肌膚示人,自己在家除毛OK嗎?該注意什麼?關於私密處除毛是否有可以一勞永逸的方法?髮拉儷美學植髮暨皮膚科診所院長蔡宗樺就多種常見除毛方式一一分析,並解答大家最關心的疑慮,讓你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美麗一夏!
2020-06-29

不是生理期卻出血,可能是身體發出求救訊號!

談到生理期,女人必定不陌生,從初經開始至更年期停經為止,陪著女人走過大半輩子。在正常情況下,育齡婦女子宮內膜會每個月增厚,為胚胎著床做準備,若沒受孕,增厚的內膜會剝落,而形成月經。月經是熟悉的好朋友,也是反映健康狀態的重要指標,當發生不正常出血時,千萬別輕忽,當心是身體發出的求救訊號!
2020-05-14

用吃的讓私密處「自體發香」!影響私密處味道的10大食物

發生親密關係時,若私密處散發異味,不僅尷尬,還有可能讓對方興致缺缺!事實上,不只衛生習慣會影響私密處味道,飲食也是一大關鍵!網路上也因此出現許多飲食偏方,包括吃鳳梨或柑橘類水果能讓私密處變香甜,但吃太多肉或蘑菇,則會變「重鹹」、讓私密處變臭,到底是不是真的?本文專訪婦產科醫師,並列出十個有可能影響私密處味道的食物,一起來看看吧!
2019-12-19

私密處香水,真能掩蓋尷尬氣味?

臺灣市場主要的私密處保養多為洗潔用品,目前韓國正夯的「私密處香水」在臺灣開賣,主打蜜桃、玫瑰及木質香味,滴在內褲或衛生棉上1~2滴,就能把自己養成「香香公主」,避免惱人氣味,或許還能增加性愛情趣。但,私密處香水真的有必要?又是什麼原因讓私密處產生尷尬氣味?可以改善嗎?
2019-12-10

私密處紅腫發癢,避免泌尿道發炎,妳該這樣做…

許多女性不畏豔陽,身穿比基尼,至海邊、沙灘戲水消暑、展現好身材,上岸後未即時妥善處理,導致陰道細菌感染、發炎的案例增多。或者習慣穿著緊身貼腿的褲子,當心這樣長時間悶著,讓私密處悶出病來!女性私密處如何保養?生理期來選擇棉條比較不容易感染嗎?生理用品又該如何保存?本篇健康懶人包與妳分享。
2017-09-20

夏天到海邊、泳池戲水消暑,如何避免陰道發炎?平常穿PH5.5酸鹼平衡褲,可讓私密處更抗菌?

夏天許多人不畏豔陽玩水消暑,但海水、沙灘含有細菌、微生物,不少民眾投奔大海懷抱後,礙於空間常沒有換下溼答答的泳褲,就直接穿上外褲,導致私密處濕濕悶悶的,易滋生細菌。婦產科發現,每年海洋音樂祭結束後,因陰道發炎感染而求診的患者明顯增加。
2017-08-14

夏天穿比基尼,私密處也要除毛嗎?「妹妹」不夠粉嫩,是否該用私密處專用美白品來保養?

現代女性越來越愛美,不只皮膚要水叮噹,連私密處也呵護備至!隨著女性紛紛注重起私密處的清潔與保養,坊間產品也跟著推陳出新,不管是除毛、美白、保濕,還是讓肌膚變緊緻的保養品,都讓不少女性朋友躍躍欲試。只是透過相關產品,真的能夠達到私密處變粉嫩、緊緻的效果嗎?還是只是廠商宣傳的噱頭呢?
2017-07-28

機能型衛生棉好用?還是心理作用

為了體貼女人安度生理期,衛生棉也出現多種「配方」,像「漢方衛生棉能改善經痛」、「添加薄荷的衛生棉,讓經期不悶熱更舒爽」、「綠茶精油能抑制細菌、消除異味」……加料衛生棉真有這些功效?專業醫師怎麼看?
201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