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秋冬",共有23筆資料

秋冬好想睡?提神茶飲與食譜幫你擊退疲勞

有些人在秋冬易感到精神不濟、想睡、無力,早上常難起床上班上學,中醫師推薦8類提神食物、建議4道提神茶飲與湯品,幫你改善疲勞睏倦、提振精神!
2022-09-20

秋冬流感、侵襲性肺炎恐大反撲 醫籲快打流感、新冠、肺炎鏈球菌3疫苗

流感、肺炎鏈球菌流行疫情已2年沒出現,群眾抵抗力已不足,醫界憂今年秋冬恐大反撲。根據健保署統計,台灣2020年因新冠肺炎期間,民眾防疫意識提升,戴口罩、勤洗手等使感染肺炎人數大幅下降,但因肺炎重症、進入加護病房治療的人數卻並未減少,因此醫界籲大眾除施打新冠肺炎疫苗,趁10月1日起公費流感疫苗施打,也盡快打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
2021-10-04

秋冬關節炎加劇?泡腳足浴、藥草熱敷、伸腿運動、飲食解疼痛

台灣膝關節退化約350萬人,怎麼藉由泡腳、藥草汁熱敷、運動、飲食緩解關節炎、關節痛?
2020-12-10

陪伴因疫情焦慮、不安的親友,可做的8件事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還會延燒多久?擔心自己和家人染病的恐懼又悄悄地在每個人心中蔓延…陪伴因疫情憂鬱的親友可以這樣做!
2020-12-01

秋冬濕疹復發?除了中醫「五藤五皮飲」,還有這3道懶人茶飲!

每當季節變化,全身的皮膚就會癢到不行,甚至到了晚上,那種癢更是讓人特別難受!每每都抓得渾身是血,到處紅成一片,平常不發作都沒事,每次一發作起來,就會讓人痛苦難堪,到底該怎麼樣才能遠離「濕疹」呢?
2020-11-13

季節交替、溫差大,呼吸道就狀況百出?中醫養生別錯過黃金發育期!

季節交替、溫差變大,呼吸道也開始狀況百出,喉嚨乾癢、鼻炎、氣喘、過敏、腺樣體肥大、腸胃不適、鼻涕倒流、咳嗽不停,甚至咳到喘不過氣……這些常見的小兒毛病老是讓爸媽頭痛,吃西藥的效果又不顯著,該怎麼辦?小朋友需要養生嗎?其實,孩子在成長發育的階段,因為肺、脾二臟較弱,容易罹患感冒、 發燒、咳嗽、腹瀉等症狀。所以,養生的觀念,並非等到年紀大了才來重視,而是要從小開始,就像建房子一樣,根基穩了,建的房子才經得起日曬雨淋。
2020-11-09

生薑泡腳,可以預防秋冬「風濕性關節炎」發作?

陰雨綿綿的日子,是否常在起床的時候,感覺自己關節僵硬、疼痛?這是因為當天氣濕度提高,就會影響到血液的黏稠度,進而引起發炎。有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該如何在秋冬交替之際,預防關節炎發作?飲食上該注意什麼?泡腳可以緩解風濕性關節炎,真的嗎?
2020-11-06

秋冬疫情再掀高峰?一張表搞懂「新冠肺炎」和「流感」差異

時序已進入秋冬,不少專家憂心,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更兇猛。究竟秋冬的新冠病例與夏天相比,是否會爆炸性增長?「新冠肺炎」和一到秋冬病例數便達到高峰的「流感」,有可能齊發嗎?該怎麼有效防堵?
2020-10-29

適合秋冬的精油擴香:能緩解呼吸道不適的尤加利香氛!

最近相當流行在居家或是辦公空間擺上一些好看又好聞的芳香蠟燭或是擴香瓶,淡淡的香味能讓心情好上一整天,不過挑選拓香精油時不難發現,有些味道實在太人工,聞久了反而有點不舒服,其實除了這些商品,不妨考慮帶有自然香味的香草植物做為居家擺設,而這些植物同時也是許多精品製作香水所萃取的熱門花材,趕快來看看吧!
2019-12-02

高以翔猝死帶來的警訊:做到這4點,猝死也能預防!

藝人高以翔驚傳「心因性猝死」,消息一出,震驚各界。經紀公司指出,高以翔前陣子為了拍電影,才做了身體健康檢查,報告顯示沒有問題,也從沒聽過他有心臟問題,意外發生前也沒有任何預兆,沒想到年僅35歲就驟然離世,讓不少人一陣唏噓!醫師表示,沒有三高、有運動習慣、身體健康的民眾,還是有可能因為先天性的心臟功能不全,而誘發猝死。究竟該如何確認自己是否有先天心臟功能異常的毛病?又該如何預防猝死?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