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秘訣",共有16筆資料

舊牆粉刷DIY千元可翻新!專家傳授油漆幾何牆面秘訣

許多民眾想省荷包自己動手粉刷老舊牆面,讓居家空間煥然一新。到底該如何挑選油漆、刷具?想粉刷幾何圖形的牆面要注意什麼?讓YouTuber「Painter 油漆小哥」告訴你!
2022-12-22

聚餐吃燒烤、牛排、韓式料理,怕熱量破表?營養師教你減肥減脂點餐秘訣!

歲末年初是聚餐高峰期,面對燒烤、日韓料理、牛排大餐等高熱量誘惑,教你怎麼吃持續減糖、減脂、減肥,瘦身美一年!
2020-12-31

退休後如何擁有快樂的銀髮人生?讓資深藝人告訴你「老年不憂鬱」的秘訣!

董氏基金會2020年最新調查指出,臺灣60歲以上民眾,總是經常感到孤單者,有明顯憂鬱情緒的比例較高。董氏基金會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促進老年心理健康宣導計畫,特別邀請資深藝人艾珍、陶傳正、任明廷、陳季霞等多位名人,以及老年精神科醫師蔡佳芬一同拍攝「銀髮學堂」系列短片及「一個人的快樂」老年心理健康促進宣導影片,呼籲大眾重視老年心理健康,同時鼓勵銀髮族找到生活的樂子!
2020-07-30

擔心化妝品重金屬超標?4秘訣遠離不合格化妝品!

是否這也是妳熟悉的日常?出門前,拿起粉底液、粉餅、腮紅往臉上層層塗抹,畫上眼線、眼影、刷上睫毛膏,最後塗上艷麗的口紅,完成美麗自信的妝容!只是,妳有仔細看過擦在臉上的化妝品,背後的成分標示嗎?每款產品以含有20種成分來估算,使用五款產品,等於100種成分一次抹在臉上。
2020-04-21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紅什麼?這樣減少雜物,更好管理!

不知道該如何整理滿屋子的雜物嗎?不妨試試日本整理諮詢顧問近藤麻理惠獨創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吧!把枯燥無趣的整理工具書搖身變成心靈療癒的奇書,麻理惠在2010年出版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不僅在日本銷售突破一百萬本,還被翻譯成各國語言,在全球掀起一陣旋風。近期Netflix甚至推出影集,透過到一個又一個家庭協助整理雜物,幫助他們留下怦然心動的物品,不但生活、工作從此改觀,人生也產生奇蹟般的變化!但具體該怎麼做呢?
2019-01-30

治癌中,快樂生活的秘訣

治療癌症的過程中, 對心理及生理都是嚴厲的考驗, 面對生活,除了服藥、手術、檢驗之外, 該如何抓住屬於自己的快樂秘訣。 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罹患癌症是許多婦女心中最深的恐懼,然而怕歸怕,真的不幸遇上了,也只能硬著頭皮迎上前去,對抗癌症這個頑強的敵人。 以乳癌為例,台灣地區每天有10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每天有3位女性因為乳癌失去寶貴生命。一旦被醫生宣佈罹患癌症,該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就成為當下最重要的課題。
2018-04-25

中秋烤肉+吃月餅13招,避免吃進過多熱量

想好今年的中秋節要怎麼過了嗎?烤肉、文旦、月餅,這是一定要的,營養師及專家的體貼建議及健康祕技,讓今年的中秋,不在你的肚子上留下負擔!
2018-04-11

年節大掃除,5個正確打掃不痠痛的小秘訣!

距離農曆春節只剩下不到一個禮拜,許多還沒有大掃除的家庭可能想要利用最後的周末來打掃,但要提醒您清掃時,千萬別忽略休息,尤其現代人平日缺乏勞動,每年過年前後,因大掃除用力不當,傷筋挫骨,甚至椎間盤突出、頸椎受傷到醫院就診的民眾都會倍增!其中,又以擦、洗、刷的動作最容易造成受傷。以下找來專家分享打掃時的5大祕訣,以及清掃完可以做的伸展動作,讓您正確打掃不受傷!
2018-02-09

水費、瓦斯費,達人從何省

經濟不景氣、人人都想開源節流,也造就許多省錢達人,像婆婆媽媽們爭相學習的張偉民,一家三口1個月的水電瓦斯費,加起來不到700元,到底基本的水費或瓦斯費該怎麼省?讓達人一次告訴你!
2018-01-17

說故事時,6個扼殺創意的作法

「為什麼孩子對故事提不起興趣?」「怎麼小朋友動來動去,不能安靜聽我講完?」「這故事這麼有意義,為何孩子不以為然?」究竟……對孩子說故事時,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文琪坐在床邊,捧著故事書對躺在床上的孩子講故事。雖然孩子睜大眼睛聽,卻沒有太多反應與互動,她覺得疑惑,平常帶他們逛書店,遇到說故事的活動,他們總聽得津津有味,甚至隨著劇情表現出喜、怒、哀、樂等情緒,為什麼唯獨她講故事,他們沒有太多表情?故事屋創辦人、也是說故事專家張大光和幾位故事媽媽歸納幾個要訣,提供做參考。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