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穴位按摩",共有15筆資料

預防冬天心肌梗塞、腦中風,跟著中醫師喝藥膳茶、學會按壓3穴位,遠離高血壓!

本周氣溫驟降,你的血壓開始不受控制嗎?高血壓是腦中風、心肌梗塞等致命性疾病的重要危險因子。常聽人說,降血壓藥物必須持續吃,若被診斷有高血壓,不想吃西藥,中醫的穴位按摩及藥膳茶飲,對於穩定血壓能幫上什麼忙?
2017-10-19

頭痛一發作就要吃止痛藥嗎?遠離頭痛必知的妙招

什麼!許多頭痛的發生是自己招惹來的?拒絕自找麻煩,就從生活細節做起!許多人都曾經有過頭痛欲裂的經驗,它總是悄悄地就來了,沒有任何原因,也不分時間、場合,甚至在最忙亂的時候還來摻一腳搗蛋。如果想要忽視它,或是用意志力驅趕它,它就會讓你好看,只有乖乖地吞下止痛藥,還得動作快,不然等到頭痛發作時,連止痛藥都制服不了它。
2017-07-03

10招避免寒冬血壓拉緊報

高血壓一定要吃藥嗎?研究發現,從生活型態和飲食習慣著手,加上適當的運動量、減少心理壓力,都能減少對藥物的依賴,讓血壓乖乖聽話。高血壓像體內的未爆彈,冬天尤其容易「發作」。因為氣溫低,清晨從暖暖的被窩鑽出來,很容易讓血壓升高。高血壓導致中風的案例常常在半夜或清晨發生,」長庚醫院中醫分院內一科主任吳宜鴻表示,「因為那時荷爾蒙分泌最旺盛,身體一遇冷,加上血管彈性不好,一收縮就很容易斷裂,變成中風。」
2017-06-16

食療、芳療與穴位按摩》3 招呵護敏感的支氣管

季節交替時節,氣溫忽冷忽熱,敏感的支氣管就開始作怪。該如何保養,讓自己不再早也咳、晚也咳?
2017-03-21

治療子宮寒,4穴位動手按一按

隨著盛夏到來,許多年輕女性不懂得愛護身體,除了喜歡久待冷氣房,甚至一天到晚冰飲不離手,殊不知貪圖涼快,會賠上「子宮」健康!若出現宮寒現象,4穴位動手按一按,讓子宮更健康。
201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