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空間",共有12筆資料

改造居家布置顏色,善用燈光.植物.收納療癒悶在家的心情

結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後匆匆回家,放眼所及都是差不多的人事物嗎?難以言狀的枯燥煩悶就由改造居家布置的色彩,利用掛畫、披毯、燈光、收納、增添綠色植物來調整居家色調,或嘗試輕裝修,油漆某個牆面或換某區塊的塑膠地磚,變換居家風格來解決吧!
2021-07-27

親人遺物,該保留還是丟棄?遺物整理師教你3步驟收納空間與告別悲傷

清明節除掃墓思故人外,整理親人遺物也是門學問。台灣首位收納教學專家廖心筠,已累積9年收納教學經驗。她提醒並非所有遺物都要保留,空間應留給活著的人使用,只是整理遺物時,該如何整理傷痛的心情?在遺物存捨間找到最好的平衡點?
2021-04-01

幕張集合住宅:展現日本傳統空間意境

位在日本千葉的幕張集合住宅,出自於美國當代建築大師史蒂芬霍爾之手,在集合性的住宅區中,規劃出封閉安靜的空間,以抽象的手法,試圖重新詮釋日本傳統空間的意境……
2018-08-01

住宅大變身,好運跟著來

很多人在意住家風水,卻常忽略「讓人健康的空間,就是最能行運的風水」,若房子生病,人也跟著不健康……該如何趁一年一次的大掃除,用少少的預算,把「家」變成有健康概念的溫馨小窩?
2018-01-29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貼滿磁鐵,易耗電?

110學測國文作文題目為「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令人聯想到便利商店曾推出的卡通磁鐵曾經攻佔家家戶戶的冰箱門上,曾有人說這樣會增加冰箱的耗電量,真的嗎?
2018-01-10

吃對了,記憶才有加值空間

漫畫裡的小叮噹為了幫助大雄記下書本的知識,使用「記憶麵包」把書上的字打印下來,只要吃下麵包就能完全背起來......而現實生活中,的確也有某些食物能增強你的記憶!
2017-05-29

小學問,讓冷氣大風吹

夏天的腳步近了,冷氣機也紛紛上工,今年冷氣的機種推陳出新,功能更千變萬化,不過,購買前得花一點心思,選對適合的冷氣,並掌握保養的要訣,才能讓全家人舒服一夏。
2017-05-15

不花錢的布置撇步,讓居家歲末換新裝

想要增加收納空間、改變家中氛圍嗎?跟著家事達人的腳步,把居家閒置的雜物,變為美觀的DIY素材,讓溫暖的窩更有條不紊、煥然一新!
2017-05-05

拯救窘迫空間,小撇步打造樂活居家

「房子空間不夠大,總覺得擁擠」、「客廳動線不好,小孩活動時老撞到」、「又是玩具、書報,天啊!雜物多到沒地方擺」……當住家環境面臨這些煩惱,礙於經濟考量,怎麼省錢打造樂活又時尚的空間?
2017-04-19

歐陽靖:走出憂鬱,患者和照顧者都要有喘息空間

演員譚艾珍曾陪伴深陷6年憂鬱症的女兒歐陽靖從低谷走出,她說,「一開始完全不懂什麼是憂鬱症,有種求助無門的感覺,後來慢慢摸索與求助專業後才瞭解。自己在女兒身陷憂鬱的這6年間做對了一件事,就是不給任何建議的傾聽和陪伴。」
2017-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