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競爭力",共有10筆資料

求職不順感到憂鬱?專家建議7招突破停滯期

新冠疫情衝擊國內產業,主計總處調查,2021年失業率為3.95%,近7年新高。在求職過程中,可能會經歷各種事件,如待業持續一段時間,將會影響到自身的情緒狀態,根據一項2012年《管理學會學報》發表的研究指出:剛開始找工作時,求職者幸福感穩定提升,但當超過10至12週仍未找到工作,就會有明顯沮喪、憂鬱等負面情緒。專家建議7招化解失業期的焦慮、挫折,提升就業競爭力!
2022-03-23

中華職棒球星周思齊》從「閱讀」培養競爭力,體會棒球哲學

從2012年獲得中華職棒年度MVP,到完成「千安百轟」以及「一千五百安」等偉大紀錄,周思齊是近年台灣棒球屆最具指標性的打者之一。自認在各方面都沒有比較突出特點的他,以獨特的「選球眼」,走出屬於自己的穩定型打法。
2019-12-05

工作老是換不停?小心缺少「專注力」,讓自己失去競爭力!

30世代是職場中準備起跑高飛的青年世代,然而,根據主計處5月公布的統計數據,30世代的失業率超過一成(11.54%),比平均失業率(3.63%)高出三倍。許多人會說,年輕人失業率高是因為薪資低、找不到合適的工作,但真的是這樣嗎?你是否有發現身邊總是有一些朋友老是工作做沒多久就辭職、換工作?到底是什麼原因?在心理學專家眼中,一直換工作也可能是「專注力不足」的緣故。
2018-07-16

30、40、50男如何提升競爭力,在人生下半場漂亮得分?

如果人生是場球賽,30、40、50歲的男人,已度過青黃不接的年紀,來到球賽中場,在這關鍵性的階段,他們各面臨什麼樣的挑戰?如何補充競爭力,以更穩健的姿態,在下半場漂亮得分?
2017-05-16

鼓勵孩子進資優班,是愛還是礙

資優班匯集了優秀師資與豐富學習資源,不少家長提早準備、努力訓練,希望孩子能早日考進資優班,然而,念了資優班就真的會變菁英嗎?
2017-05-15

老鳥VS.菜鳥,你的職場競爭力在哪

「七成上班族害怕丟飯碗」、「就業市場縮減的窘況比往年嚴重」……一則則工作難找的新聞,顯示金融海嘯席捲,失業恐慌逐漸蔓延、擴散。在這波就業的冰河期,老鳥、菜鳥們如何在職場求生?
2017-05-05

教出新台灣之子的競爭力

父母除了想方法增加獨生子女的視野與格局,也可從生活教育著手,提升孩子的生活應變力。常有家長反應:「獨生子女的受挫力似乎較低」,偶爾打破東西、考試粗心,大人還沒開罵,他就先哭出聲,不是怕處罰,而是「不喜歡犯錯」。對此,友緣基金會副執行長黃倫芬建議家長不妨「露個破綻」,讓孩子知道爸媽也會犯錯,也不斷從錯誤中學習,只要多嘗試幾次,就能得到最後的成功。
2017-05-03

家事好好玩,養出孩子競爭力

還在當孩子的「超級瑪麗亞」嗎?作爸媽的可別因寵愛孩子,一股腦的將家事往身上攬,剝奪孩子培養生活適應力與自主管理的好機會!
2017-04-12

避開職場公主病,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新聞報導,近七成民眾年後轉職。上班總是不順利,被同事排擠而不斷換工作?當心!別讓自己成為職場恐怖分子,有眾人不喜歡的公主病而不自知。
2017-04-05

學轉念,提升職場競爭力

萬物漲,薪水怎麼不漲?為什麼主管老是愛「關切」?工作好煩,每天都一成不變……你是個不快樂的上班族嗎?今天起,正向思考不再掛嘴邊,教你樂觀扭轉職場生活!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