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第三者",共有9筆資料

外遇不是從小三出現才開始!當婚姻幻滅,誰是「離婚」推手?

婚姻裡,因為原生家庭形塑的自我價值觀、性格、動機或慾望各異,影響我們對未來伴侶的選擇與互動也不同,這種影響即是心理學上所謂的投射。研究顯示,我們常不自覺選擇了最熟悉,但非最適合的那位,亦即父或母性格的複製;或者為了極力避免自己的家庭落入另一次不幸,而對伴侶的輪廓有種種的設限與要求。
2020-07-02

為什麼會成為柯南迷?從《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解析,5個愛上柯南推理世界的原因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喜愛觀賞《名偵探柯南》的人,對這句台詞肯定不陌生!由日本知名漫畫家青山剛昌所創作,《名偵探柯南》從1994年開始於漫畫周刊連載後就大受歡迎,1996年正式改編成動畫版本,並在1997年進軍大螢幕,推出劇場版,之後便以「每年出一部」的速度,進攻電影院。隨著第21部劇場版《唐紅的戀歌》在台灣上映,「柯南到底什麼時候會長大?」、「黑衣組織的老大到底是誰?」……等相關話題,再度引起熱議。到底為何柯南明明老梗用不完,卻還是那麼受歡迎呢?
2017-07-25

當姊妹淘因渣男流淚卻遲遲不分手,到底該如何打醒她?

看見自己的摯友,被渣男玩弄於股掌間,陷入一場沒有結果的戀情,相信大家除了於心不忍,更多的是想把好友打醒的心情。大學三年級的宜臻,自入學與大一歲的學長初見後,便兩情相悅墜入情網,至今已交往三年多,沒想到在男方畢業前晚,她竟看見男友與學妹親密互動,這才發現原來對方在這三年內,與學妹已有多次的親密接觸。心軟的宜臻,堅信男友只是一時糊塗,即使男友不斷再犯,卻捨不得分手,一而再、再而三地給男方機會。看著宜臻被男友傷害,姊妹淘們無不義憤填膺,恨不得讓她清醒些,卻又不知如何開口,到底該怎麼開導執迷不悟的朋友,才能在打醒對方的同時,又不傷害友情呢?
2017-07-21

當外遇來找碴,預防得了?

為了不讓婚姻擠進小三,有人精明理家、有人緊握經濟大權、有人布眼線查勤,也有人著重自我成長,同時妝扮亮麗,散發自信,除此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可防禦?
2017-06-17

不想當第三者卻難以割捨,怎麼辦?

「我真的是單身,只愛妳、只對妳好」、「我保證會盡快離婚,給妳名分」……如果到頭來,發現這是一場謊言,自己的用心與付出只換來萍水相逢的戀情,該忍還是該斷?怎麼處理這情何以堪的局面?
2017-06-02

原來我是別人感情的第三者

藝人卓文萱受訪時吐露,曾在感情上栽了跟斗。和前男友交往時,竟在半夜接到對方正牌女友的電話,才知道自己是第三者……當遇到心儀的對象並考慮交往,可得提高敏感度、細心觀察對方是否有異狀,除了保護自己的感情,也避免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介入別人的感情。
2017-06-02

當好友變情敵,要愛情還是要友情?

「默契」,往往是人與人之間建立友情的起點,可能喜歡同一張唱片、同一輛車、同一件衣服,並樂於與好友分享;不過,如果喜歡上同一個人,該爭取還是退讓?這時友情就得重新面臨重大考驗!
2017-05-15

發現另一半使用交友軟體,他變心了嗎?

「你可以接受另一半明明和自己交往,卻仍使用交友軟體嗎?」面對類似問題,大部分的人都會回答:「不太能忍受」、「希望對方刪掉」!不過智慧型手機當道,使用交友軟體的人愈來愈多,發現另一半用交友軟體繼續交友,你會怎麼做?
2017-01-16

一切都是為了愛,紙上憂鬱問診

阿俊,這五年來我最深愛的人,情人節前夕,他終於承認了他的背叛,我無法諒解他,終日在痛苦中煎熬,腦海中不斷浮現出自殺的念頭,此時的我多麼渴望有人能看出我的絕望… 那天小慧偷偷告訴我阿俊已有別的女人,猛然想起他曾經說過我們個性不合、想要分手的事,當時只當他心情不好隨意說說,不過最近他的確不太好找,心底升起一股不好的預感。我告訴自己,也許他只是這陣子工作比較忙,撥了阿俊的電話,講話中。小慧會不會弄錯了?我是不是已經失去了阿俊?不!不是的,阿俊不是這種人,我們5年來相知相惜,戀情又這麼甜蜜,可是,最近他越來越少來找我,見面、通電話的次數也很少,假日也不見他的蹤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