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筋膜",共有27筆資料

治療足底筋膜炎,電療、骨震波、增生療法哪個適合我?

足底筋膜炎初期可選擇拉筋、熱敷、電療等保守型治療,若恢復效果不佳,或希望快速見效,可採積極型療法,包括侵入式的注射葡萄糖液、血小板增生治療,或非侵入式的骨震波;手術則是終極手段,通常在極度疼痛又伴隨有骨刺困擾時,才考慮進行。不論選擇哪種治療,醫師強調,一定要讓足部充分休息。
2020-04-09

腳底按摩愈按愈痛?小心「足底筋膜炎」上身!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強而有力的雙足有助我們行萬里路,但據統計,約有1/10的人一生至少會罹患一次足底筋膜炎,其中女性比率又高於男性。醫師提醒,如果早上一下床,腳跟就出現劇烈刺痛感,活動10多分鐘後痛感才逐漸緩解,就是最典型的足底筋膜炎症狀。
2020-02-27

遠離肩頸痠痛,必學5招舒緩操

名模蔡淑臻因為罹患嚴重的肌筋膜疼痛症候群,被迫消失在螢光幕前一年多,幾乎人間蒸發。原本曲線玲瓏的名模身段,也因疼痛走起路來奇形怪樣,事實上,「肌筋膜疼痛症候群」並非怪病,而是肌肉長期處於繃緊狀態,而引發的肌肉疼痛。近幾年愈來愈多年輕的低頭族罹患「肩頸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置之不理,可能出現骨刺、椎間盤突出、脊椎狹窄等問題……
2019-11-07

彭政閔的處世哲學:大象步伐雖慢,但總會到達終點!

「恰恰」彭政閔是中職史上唯一「1000安、100轟、200盜」的打者,身為扁平足卻擁有一雙「快腿」,精彩的盜壘技巧總是令球迷在電視機或賽場旁興奮尖叫。然而,不少眼尖的網友發現,彭政閔這幾年好像經常會在球場上「慢跑」,遭酸守備態度鬆散。近期彭政閔在引退之際,也推出個人自傳,針對鄉民的攻擊,他在書中首度澄清,原來他不是故意不跑,而是髖關節壓迫神經,加上足底筋膜炎,讓他不得不當一隻慢跑的大象!
2019-10-26

肌肉按摩槍和滾筒怎麼選,才能舒緩酸痛、放鬆筋膜?

「唉,運動完好酸喔!」許多民眾運動完感受到肌肉痠痛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想要按摩緩解痠痛。事實上,只要上健身房,就會看到有人拿著滾筒在地上滾,或是可以看見標榜「筋膜放鬆」、舒緩「激痛點」的按摩槍傳單。顯然除了市面上普遍常見的滾筒以外,近期最熱門的按摩槍也逐漸普及,究竟按摩槍該怎麼用才對?和傳統的按摩滾筒差在哪?運動後的筋膜放鬆和一般的按摩放鬆肌肉一樣嗎?網路謠傳,按摩槍使用不慎,會造成血栓,真的嗎?
2019-07-15

讓羽球一哥周天成變強的「筋膜訓練」是什麼?

近幾年,「筋膜」這個名詞橫掃醫學、運動兩大領域。對於運動員來說,維持筋膜正確的型態,有助於賽場上的表現;而對一般民眾而言,透過筋膜塑型,可以讓體態變得更好看、遠離痠痛等小毛病。如果你明明不胖,但體態卻不好看,有可能就是筋膜張力失衡了!專家提醒,長期姿勢不良,會讓筋膜型態不對,進而產生腰酸背痛、肩頸痠痛、筋膜炎,究竟「筋膜」是什麼?又該如何重塑筋膜型態呢?
2019-06-26

「分趾套」和「正盤襪」真能矯正骨盆歪斜、瘦大腿?

擁有一雙筆直勻稱的美腿,是許多女性夢寐以求的事!有些人雖然四肢纖細,但卻有O型腿或X型腿的問題,看起來不是很美觀。其實,矯正腿型的第一步,應該先改善錯誤的走路姿勢。只是該怎麼知道自己的走路姿勢正不正確呢?有網拍業者販售日本超紅的「分趾套」,強調只要帶著它走路,就可以矯正外擴的骨盆,讓雙腿變纖細;還有睡覺時可以穿的「正盤襪」,標榜能改善下肢水腫。究竟「分趾套」、「正盤襪」是否真有這麼神?
2019-06-05

挑對運動裝備,5個要注意的事!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套在運動上,也是一樣的道理!當心挑錯運動裝備會害你全身都是傷!究竟運動裝備該如何挑?買運動鞋該注意什麼?可以穿功夫鞋運動嗎?
2018-10-01

「抖肩舞」你會跳嗎?原來姿勢正確可以遠離肩頸痠痛

由參加過美國實境秀《Joking Off》的James和Matt創作,風靡全球的超夯神曲《Coincidance》,憑著洗腦的旋律和搞笑的抖肩動作,在各地吹起一股模仿熱潮。不過,除了模樣有趣以外,你知道嗎?「抖肩舞」其實是個不錯的運動!可以藉由活動肩關節,伸展上斜方肌和提肩胛肌,對久坐的上班族而言,是很好的舒緩操!
2017-11-09

妳的涼鞋,讓腳暴露在危險中?

夏日炎炎,鞋店也開始推出各式各樣的涼鞋,路過的女性都忍不住多看一眼,想在夏天露露腳指,清涼一下!但有報導指出,穿涼鞋會導致肌腱炎、接觸性皮膚炎等腳部疾病,為了保護腳的安全,還是少穿為妙?
2017-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