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管理",共有61筆資料

Keep Working、Keep Walking

台灣男性75歲的存活率只有64%,80歲只剩50%,為何老年男性存活率偏低?葉金川認為受健康認知與行為落差的影響,因而不會持續運動、健康飲食、未做健康檢查,需更多人來消除健康認知與健康行為的落差!
2024-04-02

台灣即將開放加熱菸 6點籲政府避開菸害陷阱

菸害防制新法實施,加熱菸若通過「健康風險評估」將合法上市。世界衛生組織公布「加熱菸健康影響報告書」,揭露加熱菸沒有減害效果,其尼古丁及成癮性不亞於紙菸,並以6重點呼籲政府注意加熱菸陷阱,避免下一代尼古丁成癮。
2023-09-01

防疫微解封,老菸槍可以「微吸菸」嗎?

民眾期待「微解封」的到來,但有心人士卻趁機操作,強調只要不吸傳統紙菸就是戒菸,以「微戒菸」方式吸引大眾目光。事實上,戒菸就是不吸食任何會傷害身體的東西,包含傳統紙菸及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
2021-07-19

《火神的眼淚》揭露:最可怕的不是工作辛苦!而是無效溝通引發的錯誤決策...怎麼讓主管更信任自己?

熱播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其男主角之一的林義陽, 在劇中個性敢怒直言, 因堅持消防安檢規定與上司和他人發生諸多衝突, 最後竟不幸葬生火窟之中,令人唏噓。 倘若時光倒轉,林義陽面對各方施壓, 可以如何修正溝通應對方式,讓焦慮主管採取自己的建議?
2021-06-23

防疫別跑醫院!慢性病領藥VIP及視訊看診快搞懂

染疫的高風險族群的慢性病人疫情期間怎麼領藥?現在可善用健保署推出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不只不需掛號,還可就近在家附近的藥局完成;再搭配因應疫情特別開放的視訊看診,看病領藥一次到位,省時省力零接觸,快趁這機會來認識這些服務吧!
2021-06-08

防疫添購冷凍調理包,怎麼挑選少添加物、更健康的產品?

台灣新冠疫情持續延燒,許多人減少外食,選擇在家自行烹煮或是購買冷凍調理包「儲糧」。不少人好奇,冷凍會改變食物的營養價值嗎?買冷凍調理食品前該注意什麼,避免過多添加物吃下肚?食品標示是否完整,有哪些項目要張大眼睛看清楚?
2021-06-02

素食者不吃牛肉、內臟怎麼補鐵?12種含鐵食物大公開!

女性需要的鐵質比男性多,假如沒辦法吃內臟類或牛肉的女性,該吃什麼聰明補鐵?每日需要攝取多少鐵質才足夠?如果缺鐵又會造成什麼症狀?哪些族群要小心缺鐵?
2021-05-12

從事劇烈運動對青少年的壓力管理有正面影響

根據韓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一項線上調查結果指出,每周進行5次以上運動的學生比沒有運動習慣的學生,感受到的壓力較小,而且隨著運動頻率降低,自殺意念可能性會增加。
2021-04-27

30歲出現掉髮危機怎麼辦?營養師公開補鐵、補鋅養髮食物減少掉髮!

分髮線距離愈來愈寬,頭髮變細軟又脆弱,洗完頭後發現一大團落髮是「正常」還是「異常」掉髮?想要減少掉髮該吃什麼食物補鋅、補鐵,阻止禿頭危機?
2021-02-05

「2020戒菸就贏比賽」得獎名單出爐!老菸槍靠醫師一句話,告別31年菸齡,獲首獎30萬元!

「2020戒菸就贏比賽」得獎名單揭曉!得獎組中大多是因為「愛的力量」而立志戒菸,有為了希望身體健康以照顧92歲高齡父親及11歲年幼兒子的,有每天看到重症病患痛苦、甚感健康重要而戒菸的,也有女兒主動幫忙報名並擔任見證人……等等。雖然戒菸的過程並不輕鬆,常會出現精神變差、情緒較為焦躁,但他們多數靠著運動、嚼無糖口香糖、多喝水,或者學習李㼈在「十問十答」短片裡面說的「把菸當作毒品」,加上還有堅定的意志力及家人的愛,來度過戒菸斷癮的不適。
202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