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管理",共有61筆資料

台塑企業如何為員工營造健康的職場環境?

推動「健康的職場」是近年企業積極貫徹的核心價值之一,績優的企業會為員工提供優質健康的工作環境,關心員工的身體與心理健康,並在內部舉辦相關活動、安排課程,鼓勵員工參與。國內傳產龍頭台塑企業在推動員工健康生活上,連續8年榮獲國民健康署績優健康職場獎肯定,其執行的內容也值得有心營造健康職場的企業參考。
2018-08-14

上班族壓力大?7步驟教你有效管理壓力

有責任就會有壓力,壓力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重要課題,倘若應用得當,可以讓你更進步,但若過猶不及,都不是好事!特別是上班族更應學會如何排解工作壓力和負面情緒。避免成為悶燒鍋,最重要的是自我覺察,是否有發現自己正處於高壓狀態,並且透過七個步驟,紓壓一點都不難!
2018-08-13

基本工資調漲也不怕!從心理健康著手,幫助企業省荷包

辦公室經常有員工請病假?是否感覺明明都照計畫走,但團隊士氣卻很低迷、工作效率不高?根據英國健康安全衛生署(Health & Safety Executive, HSE)調查,平均每五個上班族就有一人自覺工作有很大的心理壓力;且平均每一個因工作壓力引起的病假案例,就會造成30.2個工作天的損失。換句話說,當員工經常處於高壓狀態,不懂得排解負面情緒,就容易影響工作效率,不過,只要在辦公室裡透過簡單的TABATA運動,就能有效緩解壓力,讓身體放輕鬆!
2018-08-13

當孩子情緒失控,父母如何安撫更好?

處理幼兒不當的發怒,例如:在雜貨店中亂發脾氣,向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卻是幫助孩子學習情緒管理的良機。
2018-06-06

跳開職場憂鬱地雷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職場工作者成了憂鬱症患者的一大族群,了解壓力來源、做好EQ管理,才能有充足的馬力持續衝刺。隨著新世紀的到來,憂鬱症也逐漸讓大家所熟悉,一般而言,如果你有失落、沮喪的情緒,伴隨著睡眠、食慾、注意力和體力的障礙,持續數日至兩週以上,那就符合臨床醫學上的憂鬱症診斷,它是一種情緒調節上的失常,屬於常見疾病之一,如同發燒、感冒一般,極度地令你不舒服,但也可以經由治療而痊癒,進而了解並預防;憂鬱症影響一個人的自信、鬥志、生產和競爭力甚鉅,它對整體健康和幸福感受的破壞絕不下於其他內外科的疾病,所以小心憂鬱症上門,實是現代人必須了解的課題!
2018-05-16

上班族的大敵─肌肉緊縮型頭痛

常在壓力大的時候反覆頭痛嗎?頭部兩側重重、緊緊的的感覺,是否令你憂心?這不是什麼不治之症,它是門診中最常見的肌肉緊縮型頭痛。
2018-03-14

7方法釋放心中怒火,幫你情緒管理

回想自己情緒失控的當時,彷彿一把無名火起,在周遭百骸竄燒,體內蠻力瞬間暴升、腦中理智潰防失守,真的是「會發生什麼事情,連我自己也不知道!」這就是釀成連串慘劇的「霹靂火」,時至今日,是否已有及時省視與檢討的方法?
2018-02-26

新年新氣象,做好健康管理

有則廣告很有意思:一位媽媽祈求佛祖保祐丈夫財運亨通、小孩考試得第一。但天上卻傳來一個聲音:「沒健康一切免談……」健康的確是一切幸福的基礎,除了拜拜祈求心安,有哪些實際作法,健康可以更有保障?
2018-01-29

新血糖管理

別以為得了糖尿病,就得與美食絕緣,新的營養概念是「吃多少」比「吃什麼」更重要,透過飲食管理、運動強化及藥物治療,糖尿病患將不必再為了血糖控制,與美食斤斤計較。隨著時代進步、醫療觀念演進,現在對糖尿病患血糖管理的方式,已經和過去有很大的不同,除了更人性化的飲食控制,針對現代人不運動的生活習慣,新的血糖管理原則在運動及藥物治療方面,都有了新的建議。
2018-01-24

學會慢性病自我管理課程,預防罹患失智症的危險因子!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結果,全球失智人口已將近5000萬人,並從每4秒增加一人提高到每3秒多一人。失智症的問題愈來愈嚴重,目前專家學者推估,2016年年全台失智症人口已超過26萬,這數字將近一個嘉義市總人口(26.9萬)的數字,但實際上領有失智症身心障礙手冊,僅不到5萬多人,意謂著有80%以上的患者隱藏在社區中,未被診斷發現,未來50年全台更可能突破85萬人……
201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