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管理",共有60筆資料

該如何預防早發性失智、延緩失智症發生?失智老人基金會引進慢性病自我管理課程協助國人預防失智症

而在台灣,根據推估目前失智症人口已經超過26萬人,預估2041年將增加至67萬人,除此,失智症已不只找上老年人,台灣約有兩萬多人在40~50歲間就發病,到底失智症如何預防?又有何徵兆?該如何預防早發性失智、延緩失智症發生?
2017-04-24

用對態度,讓你成功逐夢

大環境不景氣,夢想就該被壓抑嗎?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聖、經營之神王永慶,都是在艱苦環境裡圓夢,他們讓夢想跨越空想的層次,實際地讓生活變美好。你也想突破現實的困境嗎?那不能放棄夢想的權利!想圓夢、追求更好的生活,更別忘了「心中的火要旺,執行的手要冷靜」……
2017-04-18

懂得溝通與時間管理,破解晚下班的魔咒

主管總是快下班才交待工作,只能犧牲家庭生活來加班?輪班族大小夜、早晚班頻繁輪,身體愈來愈受不了?以上常見工時長的問題,你也深受其害嗎?
2017-04-14

想念就要說出口!主動聯繫表達情感的人更快樂!

你有多久沒主動聯繫想念的人了?那個人又是誰呢?今年二月,董氏基金會與遠傳電信以國小五年級~國中九年級學生為對象,進行全國首度「兒童青少年聯繫與情緒相關現況調查」,統計發現,將近半數(44.3%)的青少年,心中都有很想念或覺得重要但沒有聯繫的人,其中,想聯繫的對象以「朋友、同學」最多,其次則為「直屬親人」(如父母、祖父母)、「課業/技藝指導者」(如班導師、教練、補習班老師等),且每當想起那位想念或重要的人,將近三分之一的受訪者會覺得「快樂」。
2017-03-30

北捷喋血事件後》撫平傷痛,我們可以做的事

5月21日下午臺北捷運發生隨機砍人的喋血事件,造成4死24傷的慘劇,其背後隱藏的心理問題,至今民眾心情的紛亂,事件後的創傷,讓社會付出極大代價……
2017-03-22

孩子有暴力傾向怎麼辦?

當家長發現或被告知孩子總有動手打人的行為時,要怎麼糾正孩子的不當行為,又不傷親子關係?透過兩個案例,協助你解決孩子的暴力問題。
2017-03-21

震驚!海綿寶寶作者罹漸凍症

許多大小朋友耳熟能詳的卡通──海綿寶寶,作者史蒂芬海倫伯格(Stephen Hillenburg)自1998年開始創作,迄今已近20年,但近日55歲的史蒂芬海倫伯格宣布,自己被診斷出罹患運動神經元萎縮症(ALS,俗稱漸凍症)。同時他也表示,在身體許可下,會持續創作海綿寶寶及完成他想做的事情。
2017-03-17

市售調味酒九成未標示熱量,不知不覺喝胖了!

食品資訊的完整及透明化是保障消費者的自主選擇權,目前各類包裝食品與飲料都有詳細的熱量與營養標示,甚至連手搖杯等現場調製飲料從2015年7月31日起也必須標示糖添加量;但水果啤酒等調味酒,卻連基本的成分及熱量標示都沒有要求!
2017-03-16

自費健檢怎麼挑才對

幾歲需要開始做健檢?40、50、60歲加做哪些檢查項目,更能掌握健康情況?自費健檢,怎麼挑選最有效益?
2017-03-06

想用健檢換心安?5個要搞懂的關鍵

有些人害怕做健檢,擔心檢查後發現一堆病,反而嚇自己,有些人則是勤快做健檢,希望利用健檢找出所有疾病,想用健檢把關健康,醫師提醒以上兩種心態都有盲點!怎麼讓健檢更有助益?且看本期封面主題的報導。
2017-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