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管理",共有61筆資料

想用健檢換心安?5個要搞懂的關鍵

有些人害怕做健檢,擔心檢查後發現一堆病,反而嚇自己,有些人則是勤快做健檢,希望利用健檢找出所有疾病,想用健檢把關健康,醫師提醒以上兩種心態都有盲點!怎麼讓健檢更有助益?且看本期封面主題的報導。
2017-03-06

總覺得自己不如人?2招教你轉換自卑情結

你常常有「不如人」的感覺嗎?其實這不是自卑感,而是「自卑情結」!若有自卑情結,如何學會轉換心境, 讓自己成為一個有自信的人?
2017-02-14

家長不再頭痛!專家傳授改善孩子「寫作業拖拉」的方法

孩子寫功課總是拖拖拉拉,讓忙碌的你常一個頭兩個大?專家傳授透過2表單+7步驟,一步步幫孩子趕走作業拖拉蟲!
2017-02-14

越常說好話的孩子越快樂!

許多人以為只有在消極、負面情境下才需說鼓勵的話,其實生活中許多正面情境,例如孩子表現好或完成任務時,可多說鼓勵正向的話,給予回饋。
2017-02-10

安勤科技董事長劉琍綺》將心比心,認真做好每件事!

進入研華科技,僅管是完全不懂的領域,也被笑過不專業,但她自修自學,證明自己比工程師懂得更多,懂得市場行銷,懂得如何銷售,懂得與客戶互動等。在研華15年後,她創業,現在是上櫃公司與集團的董事長。劉琍綺的成功來自於積極,她說做事和做人,要懂得「將心比心」……
2016-04-18

紓壓,找到工作幸福感!

​臺灣曾經是被認為「金錢淹腳目」,但現在臺灣人的工作時數卻已是世界第一,今年10月間美國新聞臺CNN就以「臺灣的過勞文化」做為主題報導,因為台灣人每年工作2200小時,遠比日本與美國多出20%,比德國更多出35%。
2012-12-05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明濱》人文為本,建立醫病關係

「以人為中心」是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明濱重視的核心理念與價值,重視人文關懷的他,在台大醫學院推動醫學教育改革時,即建議加強人文教育,此次推動第二波教育改革,對象是在職的醫師,亦強調人文關懷的重要性。因為關注「人」,他推動自殺防治中心的業務,告訴民眾善用「心情溫度計」來檢測,人人都可以成為幫助他人的「珍愛生命守門人」……
2010-10-01

維琳保險代理公司董事長劉美華》3千元創業,管理千人公司

從世俗觀點來看,維琳保險代理公司董事長劉美華,算是事業成功人士,南投埔里鄉下出身,半工半讀,一路創業跨足代書事務所、營建業,後來靠著財稅規劃專業,豐沛的人脈,目前她掌管千名員工,高薪收入,是維琳保險代理公司董事長,也是資產管理顧問公司的總經理。
2010-01-18

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用堅持實踐夢想

「有7-ELEVEN真好」一句簡單的廣告詞,道盡民眾對這位「好鄰居」的依賴。其不斷創造出讓人感動的產品,背後的靈魂人物正是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他帶領7-ELEVEN熬過前7年的虧損奠基期,翻身成為目前全台最賺錢的事業體。常有人請教他經營之道,他透露「不論事業或課業經營,自己都屬於苦學型」。到底他是如何克服事業與人生的挑戰,又是如何反轉壓力、反敗為勝?
2009-12-01

台積電前資深副總經理陳國慈-用規律經營生命的活力

細緻的皮膚、優雅的舉止、從容的神情,加上輕柔、清晰的表達,55歲的陳國慈,處處散發迷人的氣質,她即使工作繁重忙碌,也堅持規律的步調,她說:「這樣我才能感受對生活的喜愛與活力。」 曾是「台積電最有權力及最美麗的女人」,陳國慈在卸下台積電的職務後,計畫積極投身法律教育,展開生涯規劃中,另一段更寬頻的人生。
200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