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簡文仁",共有18筆資料

大掃除變身微運動,揮別痠痛更靈活

大掃除若用錯方法,可能換得滿身疲勞,照著以下方法,正確暖身與施力,可讓打掃更省力,不用急著找醫生、按摩師消除痠痛!很多人忙完大掃除,開始腰痠背痛,要去按摩或泡湯才會好轉,其實這是因為不了解正確使用身體的方法所造成。腰痠背痛並非必然的,平時沒時間運動的上班族,若能正確施力,將打掃當成一種輕度的運動,或在通勤途中安全地「快走」,鍛鍊肌耐力,都比完全不動,更能幫助血液循環。
2020-01-14

守護頸腰背與脊椎,圖解正確坐站姿

你站立時常低頭駝背、站三七步,坐著時,習慣翹二郎腿嗎?當心這可能讓頸椎、腰椎受力不平均,長久下來,可能讓頸椎前傾或骨盆歪斜,也讓痠痛頻頻報到。快跟著物理治療師的腳步,檢視自己是否無意中產生了NG的坐姿與站姿,調整姿勢,才能真正的告別痠痛!
2020-01-10

告別痠痛,從調整姿勢開始

你曾算過自己一天坐著的時間有多長嗎?從早上開車通勤、進辦公室工作、滑手機、講電話、吃飯,一直到回家癱在沙發上休息、看電視……。相較於站姿,坐姿對椎間盤造成的壓力是1.5倍,若坐姿不正確,除了容易腰痠背痛之外,對於內分泌、消化、循環等全身各系統都會有負面影響。要降低久坐危害,先從調整坐姿開始!
2020-01-03

誰說老了不能跳芭蕾?爺奶組飛松舞團勇敢追夢

年過半百才開始學芭蕾,對很多完全沒有基礎的人來說是種考驗,相較於年輕的芭蕾初學者,年長者學芭蕾要克服的困難較多,但這不代表老了就不能穿漂亮的芭蕾舞衣表演!坪林松年大學的飛松舞團是由一群平均年齡80歲的「銀天鵝」組成,創立17年來每週一次聚在一起練舞,大家愈練愈開心、愈練愈年輕,常受邀到全國各地演出,阿公、阿嬤的熱情活力也感染其他銀髮族,要動出健康、動出快樂……
2018-11-30

青銀兩代跳街舞,體力變好、更自信

許多年輕人常會抱怨自己跟父母親沒話聊,長輩也常碎念聽不懂年輕人的音樂、看不懂年輕人跳的舞,有時因為代溝,生活難免有磨擦,但只要放下成見、共同培養親子間的興趣,像動手動腳嘻哈娘舞團裡的成員們一樣,青銀兩代一起玩嘻哈、跳街舞,就能在增進親子關係的同時,愈活愈年輕,擺脫一成不變的生活,扭轉中年發福的命運……
2018-11-29

挑對運動裝備,5個要注意的事!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套在運動上,也是一樣的道理!當心挑錯運動裝備會害你全身都是傷!究竟運動裝備該如何挑?買運動鞋該注意什麼?可以穿功夫鞋運動嗎?
2018-10-01

4招做對瑜伽姿勢,遠離運動傷害

女星蔡依林曾為了表演結合瑜伽的舞蹈,拚命練習抬腿、折腰、練平衡,數次累得腳抽筋……你也為了健康拚命練瑜伽,練完卻渾身痠痛嗎?下回做瑜伽時,不妨先打量姿勢正確了嗎?配合身體情況,正確伸展,才能發揮瑜伽效用,遠離運動傷害。
2018-08-12

有慢性病的銀髮族,可以做哪些運動?

能持續運動是很好的習慣,尤其對熟齡族、慢性病患等特殊族群,運動更有助於健康,然而,這些人靈活度不比一般人,運動時須特別小心,要視自身的體能狀況而定。另外,運動的強度也因生理情況和外在環境而異,最好透過專業的檢測、或逐量增加以瞭解體能極限。
2018-06-25

戒「沒時間」藉口,3分鐘如意操搶救懶人族!

忙碌的生活是否讓你時常覺得疲累不已, 或是身材日漸走樣成了「麵龜族」? 別再拿沒時間運動當擋箭牌, 試試專家特別設計的「懶人如意操」, 只要花3分鐘,一樣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 運動對很多人來說,是一項必須特別安排時間與地點的任務,除非有運動習慣與嗜好,否則要裝備齊全,搞得汗流浹背、氣喘如牛,實在是一件苦差事。
2018-02-08

戒「沒力氣」藉口,啟動身體的活力發電機

你可能已充滿雄心壯志要運動、要健康, 但常常是癱在床上大嘆力不從心,或是愈運動愈疲累, 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身體動得輕鬆自如、恰到好處, 並且避免無謂的運動傷害? 要健康、要運動,又要方便、舒服,是很多人的夢想。台北市立體育學院休閒運動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李麗晶說,根據一項全球性調查,許多人不運動的最大理由,第一是「沒時間」,第二是「沒體力」,再其次是想運動卻因運動傷害或疲憊感,無法持續下去。
2018-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