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米飯",共有5筆資料

米飯減半、雞腿去皮、再加運動,五個月狠甩21.8公斤!

根據統計,80%的第二型糖尿病友都有肥胖或體重過重的問題,當糖尿病友身體質量指數(BMI)>27以上,就稱為「糖胖症」。研究指出,體重減少5~7%,就可以減少胰島素阻抗,增加血糖穩定性,甚至有機會可以不靠降血糖藥物,就達到改善糖胖症的目標。像是今年27歲的蕭先生,靠著飲食控制和運動,沒有動手術,就在短短五個月的時間,甩肉21.8公斤,體重從117公斤減至95.4公斤,成功穩定血糖、挽回自信。
2019-12-30

搶救記憶力衰退!醫師、營養師、中醫師全方位助你增強記憶力

「年紀大了老是忘東忘西,才剛想到的事怎麼馬上就忘了」。這是你的日常縮影嗎?記憶變差其實可能是因為你的許多生活習慣不佳,如:不吃早餐、吃錯食物、有飲酒習慣等。想要增強記憶力,吃銀杏、六味地黃丸、記憶口香糖真的有效嗎?讓營養師、中醫師告訴你如何增強記憶力!
2018-10-03

米飯控必學:煮飯黃金7步驟!

為什麼有些店家煮的飯特別好吃?不都是白米煮出來的飯嗎?飯要煮得好吃,從買米、洗米到加水,其實每個步驟都有學問和技巧!這些步驟做得好,你也能煮出一鍋讓人印象深刻的米飯。
2018-01-02

臺稉9號米、越光米,好吃在哪裡?

台灣人就是要吃米飯,有些米飯吃起來就是特別好吃,到底好吃在哪裡?一般人耳熟能詳的臺稉9號、越光米,為什麼好吃?又該如何烹調才能煮出米飯的精髓呢?本篇為您介紹常見的4種米飯。
2017-12-21

食蔬達人張翡珊》瞭解食材特性,營養美味再升級

擁有10年烹調教學經驗、擅長開發清爽料理的張翡珊,對於做菜最重要的「眉角」,她一言道出:「瞭解食材」。如能針對食材特性搭配適合的烹調,既可做出令人讚賞的料理,也留得住營養!
2017-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