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粉刺",共有14筆資料

皮膚長大痘是粉瘤、粉刺、還是俗稱「釘仔」的疔瘡?將膿瘡擠出會好嗎?

當皮膚有紅腫突起時,要如何知道是粉瘤還是疔瘡?粉瘤會反覆生長、長疔瘡代表身體毒素太多?一定得將膿瘡擠出?如果置之不理,會自己痊癒嗎?
2020-06-03

治療難纏的痘痘、粉刺,口服A酸有用嗎?

很多人從青春期就開始有痘痘、粉刺的困擾,近年來A酸治療痘痘、粉刺廣為流行,其中又分為外用及口服A酸,兩種都是對付青春痘相當有幫助的武器,但不少人對於口服藥有疑慮,究竟口服A酸有什麼副作用?吃久了真能改變膚質嗎?網路上說吃了會爆痘,是真的嗎?
2019-08-06

做臉清鼻頭粉刺,反變塌鼻子?自體肋軟骨重建隆鼻

許多女性為了愛美,常會定期到美容沙龍或是SPA會館,請美容師來協助清除粉刺,不過要提醒您,慎選美容師的重要性,以免變美不成,反而引起細菌感染。台北一名43歲的高小姐就因為清粉刺,導致細菌感染,整片鼻中隔軟骨都被細菌吃掉,導致鼻背產生嚴重塌陷,後來靠著移植肋軟骨,才恢復鼻子美觀。
2019-03-28

時令蔬果許你一臉好氣色

冬季是蔬菜盛產的季節,菠菜、大白菜、青花菜、胡蘿蔔、小黃瓜等無不物美而價廉,但您知道如何善用這些食物吃出好臉色嗎? 現代人工作忙碌,加上飲食失調,一不小心,皮膚就變得暗黯無光,甚至產生所謂的成人痘,如果又有熬夜的習慣或睡眠品質不好,隔天早上只好頂著一雙熊貓眼去上班。碰到這種情形,大部分愛美的女生會把精力放在購買昂貴的保養品上,卻沒有想到,只要善用大自然的食材,輕輕鬆鬆就能吃出一張健康漂亮的臉。
2018-04-11

戰「痘」高手教戰守則,讓你擁有無暇臉龐

想要成為戰痘高手,擁有一張無瑕的臉,除了購買合適的清潔用品外,別忘了請教皮膚科醫師。 「只要青春不要痘」不僅主治醫師賴憲宏指出,痘痘是青春期少男少女的吶喊,同本身是一種富含皮脂腺的毛時也是許多已過青春期,甚至囊炎疾病,可分為輕、中、已屆不惑之年的小姐、女士們重三種程度,輕度發炎以粉的困擾,尤其是當別人毫無顧刺為主,伴隨著些許痘痘或忌、大肆地對自己說出:「你膿皰,不會廣佈整個顏面;怎麼滿臉豆花」時,再堅強的中度發炎主要是痘痘和膿皰人恐怕也會躲入夜晚的被窩裡;重度則是膿腫性痤瘡,會潰堤。事實上,痘痘絕不是年有癤痂現象;而另一種類型輕人的專利,各種年齡層的人的青春痘會形成疤痕,即當都有機會與之相隨,用「全民痘痘退去後會在臉部造成凹公敵」來形容亦不過分!
2018-03-28

終結粗大毛孔,雷射手術大揭祕

天氣漸漸轉乾,稍微忽略保濕,毛孔無聲無息變粗大…… 眼見面子快掛不住,「雷射」縮毛孔的念頭悄悄浮上心頭, 但打造細緻肌膚的雷射,背後隱身什麼祕密?專業醫師為你解謎。 秋老虎發威,季節轉換讓毛孔粗大的筱潔十分困擾,不想卸妝後再對著鏡子中的「草莓鼻」發愁,她開始上網搜尋改善對策,看到網友推薦雷射縮小毛孔,她滿心期待,但又不免擔心「真的適合我嗎?」
2017-11-15

粉刺怎麼消?粉刺機值得購入嗎?

粉刺好多,都不敢和人近距離接觸,甚至不敢素顏出門,就怕人看到臉上滿滿的粉刺!為什麼別人都不太長粉刺,我的粉刺卻一直冒?市面上的粉刺棒、粉刺貼都用過了,一下就長出來,常常使用會不會傷皮膚?熱銷的粉刺機會不會清得比較徹底呢?想要跟粉刺、草莓鼻說掰掰,這篇健康懶人包一定要看!
2017-09-14

眼霜太滋潤,讓眼周長了小肉芽?明明早睡早起卻有黑眼圈,也許是愛做這件事造成……

女生最在意臉上的小細節,常聽人開玩笑說,從一個女人的保養時間可以推測她的年紀。當臉上開始長出細紋,化妝水和乳液已經不夠用時,許多人都會在保養程序裡再加上一罐精華液,覺得這樣才夠保濕,尤其是眼周附近的肌膚,很容易乾乾的,畫上眼妝後,常會卡粉,看起來很不美觀,因此,眼霜成了許多輕熟女不可或缺的保養品。只是用了眼霜後,有些人會發現眼周附近開始長出一粒一粒的小肉芽,難道是因為眼霜或保養品太滋潤造成?
2017-08-24

邁入青春期或更年期時,如何靠中西醫治療內分泌失調?

當飲食和運動無法完全緩解青春期、更年期所產生的生理困擾時,千萬別吝嗇尋求醫師的幫助!透過西醫、中醫的診斷、治療與調養,親子可攜手擺脫不適,共同預約生命蛻變後的美好。青春期或更年期的生理變化,常叫人不知所措,來不及反應。雖然許多症狀屬於自然發展的必經過程,但也有不少人深受先天內分泌失調或染色體異常引起的失常所苦。無論中醫或西醫,皆有許多可以緩和,乃至治療的方法,懂得求助,藉力使力,親子安然走過生理動盪,將不再是空想。
2017-07-04

夏天臉油油,怎麼抗痘

一早豔陽高照,婉潔為了防曬,戴上安全帽、口罩、手套,全副武裝騎車上班。到了公司,皮膚因熱氣不斷出油,上好的妝幾乎花了一半,鼻頭還冒出一顆痘……她火速衝進便利商店買了瓶冷飲,不停冷敷,同時暗自祈禱:「討厭的痘痘趕快消,別壞了我晚上的約會!」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