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粥",共有17筆資料

吃秋葵和山苦瓜能降血糖?吃粥或麵易讓血糖升高?

吃秋葵、山苦瓜、吃素能降血糖嗎?不吃飯,改吃稀飯或麵,會讓血糖驟升嗎?糖尿病友該如何控制飲食,達到減肥並控制血糖的成效?
2023-07-28

寶寶副食品吃什麼好?專家:降過敏可提早吃多樣化食物

比起寶寶剛出生吸吮母乳或配方奶單純的餵哺方式,一到準備開始添加副食品這個階段,父母親難免煩惱,到底該讓孩子吃些什麼,才能補充足夠的營養?有沒有哪些食物不適合當作副食品呢?
2021-02-25

副食品怎麼吃?BLW寶寶自主進食法與傳統餵食法比一比

近幾年爸媽們紛紛為寶寶採取BLW進食法,對比傳統餵食食物泥,哪一種對寶寶的成長與發展比較好?營養攝取才足夠?
2020-12-28

愛吃清粥小菜增肌少症、失能危機?3招避免增脂肪、減肌肉!

50歲以上靜態生活型態者,每年約以0.5〜1%的速度減少肌肉量,然而長輩三大錯誤飲食型態恐加速肌肉流失,而易失能。
2020-11-19

秋冬濕疹復發?除了中醫「五藤五皮飲」,還有這3道懶人茶飲!

每當季節變化,全身的皮膚就會癢到不行,甚至到了晚上,那種癢更是讓人特別難受!每每都抓得渾身是血,到處紅成一片,平常不發作都沒事,每次一發作起來,就會讓人痛苦難堪,到底該怎麼樣才能遠離「濕疹」呢?
2020-11-13

頸動脈粥樣硬化,與睡覺打呼有關?

每當天氣變冷或晝夜溫差大時,血壓就容易升高,因此,每年一到秋冬季節,腦中風的患者就會增加2~3成。根據台灣中風登錄資料庫顯示,初發中風的病人在中風1個月後,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三人失能,造成社會和家庭龐大的經濟重擔。如何避免中風發生,是許多熟齡族不可不知的自我保健之道。但你知道嗎?除了有心血管疾病史的人得提高警覺外,睡覺會打呼也是中風的警訊!
2018-12-21

冬令進補必看!養生藥膳這樣吃不上火

現代人平日營養充足,所以不宜也不必冬令進補?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吃補?有子宮肌瘤的人不能進補?本文教你聰明補,補氣補虛,且不會口乾舌燥而上火!
2017-12-29

牙周病快治療,以免越拖越需要拔牙

牙周病可說是國人最普遍,卻最容易被忽略的問題,別拖到掉牙才處理,只要刷牙時發現流血,就積極求診,治療後持續保養牙齒,約九成五的患者治療後可不再復發!
2017-12-29

連福原愛都讚不絕口的「坐月子」文化,怎麼吃才對?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與台灣桌球王子江宏傑結婚、成為「台灣媳婦」,十月中順利產下一名女寶寶。嫁來台灣的她不僅入境隨俗,近期更在日本官方部落格撰文,以「產後保健中心」為題,向日本人介紹台灣的坐月子文化。臺灣俗語說:「生贏雞肉香,生輸四塊板」。中醫特別重視坐月子,認為坐月子的好壞悠關女性生產後一輩子的身體健康。尤其是產後飲食至為重要,到底生產完該怎麼補才對?生化湯、麻油雞和十全大補湯,產婦坐月子能喝嗎?
2017-12-01

周邊動脈疾病,需要截肢嗎?

近年來,國人罹患血管疾病的比例急遽升高,周邊動脈疾病嚴重者,可能還得面對截肢的命運,但隨著醫學發達,此類疾病的治療方式也進步良多,早一步避開危險因子,不諱疾忌醫,就能擁有健康的雙足。
201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