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精神病患",共有4筆資料

從《我們與惡的距離》探討:精神病患到底該不該強制就醫?

近期公視影集《我們與惡的距離》熱播中,劇中由林哲熹飾演的青年導演應思聰,因罹患思覺失調症而闖入幼兒園,引起家長恐慌,甚至有不少民眾認為,精神病患就是該被關在山上,遠離城市。究竟「精神病患到底該不該強制就醫」?
2019-04-09

誰在耳邊對我說話?

甲小姐今年30歲,五專畢業後就在自家經營的文具行幫忙。生性內向,平時少與朋友聯絡,至今仍小姑獨處。因自幼與父母信仰傳統宗教,逢年過節會陪母親去拜拜。有天,她突然感到邪靈附身,好像被控制的感覺,同時,清楚聽到女人聲音,說是她的冤親債主,連聽了一星期,她十分害怕的向父母求救。
2018-12-26

養寵物不只有益心理健康,還能療癒精神病患

一項由英國利物浦大學團隊進行的研究指出,養寵物能為有心理健康問題的人帶來寶貴的支持。這或許與寵物可以強迫他們與外在世界保持聯繫,並保持身體上的活動有關,且養寵物還能讓人擁有強烈的自我認同感。
2018-06-06

九成的精神病患者,自覺遭受嚴重歧視

加州人或許有陽光、海水、好萊塢和迪士尼,然而,卻因為心理壓力遭受嚴重歧視。研究者針對1066位加州人進行研究,這些人曾在「加州健康訪問調查」中表示,自己有輕度至重度精神心理困擾。
201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