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糖分",共有3筆資料

你喝的豆漿健康嗎?市售豆漿、豆奶大調查!

近年來隨著國人健康意識的攀升,豆漿已經成為養生飲品的代名詞,許多人會選擇豆漿作為早餐或運動後的蛋白質來源。豆奶不是奶;豆奶就是豆漿,是以大豆為原料製成之飲品。根據國家標準(CNS)又分為豆奶與調製豆奶。本次調查發現,許多調製豆奶無標示,消費者無從判斷選擇。
2019-02-13

糖,真的吃不得?

甜食使人愉快,很多人天生就喜歡甜食。不過,隨著年齡的增加,有些人對甜食的喜好會些許降低,也有些人終身受不了甜食的誘惑。這麼美好的食物——糖,對身體有什麼影響?是好是壞?大部分有關糖的報導,多對健康有負面影響;然而,這種可以昇華男女情感,讓人甜在心頭的食物,真有那麼不好嗎?
2017-12-27

喝純果汁夠健康嗎?

電視機前琳瑯滿目的果汁廣告,個個標榜純度 100%,究竟葫蘆裡賣的是什麼?它們真能取代鮮果的營養嗎?在健康意識抬頭的今天,「多吃水果」的觀念已經深植人心,忙碌的現代人無暇為自己準備新鮮水果,便退而求其次,選用果汁以補充缺少的營養素,而民眾也第 3點所稱之有機酸係指檸檬酸、蘋果酸等,功知道稀釋果汁所含糖份造成的負擔遠勝其帶來的好處能為調整酸度,與此次檢驗結果中,部分品項被檢測。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