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糖尿病",共有172筆資料

用枇杷膏保養喉嚨,你吃對了嗎?

不管是咳嗽、喉嚨癢的小毛病,還是講話講到喉嚨乾、不舒服,很多人都習慣用枇杷膏來保護喉嚨,枇杷膏吃起來涼涼、甜甜的,總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食用,像是初期感冒、腸胃不佳的民眾以及懷孕的婦女,就不建議服用枇杷膏,以免造成咳嗽更難痊癒、甚至腹瀉、流產,愈保養愈糟糕。
2017-04-14

糖尿病不適合懷孕?衛教師為愛而孕,擁抱幸福人生

康婉玲18歲就被醫生宣判終生要與糖尿病共處,曾經她無法接受、不願面對,甚至隱瞞病情,想要單身一輩子。後來發現,只要勇敢面對、照顧好自己,快樂生活、孕育幸福家庭,一點都不難。
2017-04-10

90歲總舖師控糖有成,成為健康標竿人物

90歲高齡的總舖師陳天賜,自己會煮又喜愛美食,過去油亮的「腿庫」是他的最愛,因糖尿病而改變飲食習慣,現在吃的清淡也覺得美味,成功控制糖尿病,成為健康標竿人物!
2017-04-10

外食糖尿病友要警覺的血糖爆表食物

是外食族又是糖尿病友,該怎麼吃才能控制好血糖保健康?營養師提供你選菜3原則、外食3技巧,再附上NG食物列表,讓你控好血糖安心吃!
2017-04-10

糖尿病9大迷思,你誤解了嗎

糖尿病老人才會得?我不愛吃甜,怎麼可能得糖尿病?打胰島素腎臟可能會壞掉?9個最容易誤解的糖尿病迷思,醫師為你解答。
2017-04-10

根除壞習慣,不要成為洗腎候選人

頭痛、經痛,就把止痛藥往嘴裡送?有糖尿病、高血壓,卻不以為意,任由血糖、血壓高低起伏?別再讓壞習慣,增高洗腎風險!
2017-04-10

糖尿病人,從腳開始顧健康

糖尿病患除了要控制飲食、注意血糖外,足部不起眼的小傷口,也要小心處理,否則小傷口釀成大病變!
2017-03-30

先生愛吃不健康飲食,太太這樣扭轉NG習慣更營養

當另一半的身體出了狀況,身為賢內助的太太該如何扭轉另一半不當的飲食習慣,讓先生對以往棄如敝屣的健康料理甘之如飴?
2017-03-27

營養師公開血糖控制的祕訣

糖尿病友想要控制血糖,除了參考食物代換表進行飲食管理外,「魔鬼藏在細節中」,還有些必定要知道的觀念、小細節,掌握這些眉角,讓你血糖值餐餐漂亮!
2017-03-23

6步驟不讓血糖破表

血糖控制是糖尿病友的當務之急,怎麼做才能不讓血糖值高高低低?6個步驟跟著做,慢慢養成習慣,就能更安心的享受美食!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