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糖尿病",共有172筆資料

糖尿病怎麼防心肌梗塞、中風等併發症?ABC指標是關鍵

研究指出,臺灣每年新增糖尿病患約16萬人,其中因高血糖過世者持續下降,但因糖尿病誘發癌症、心臟病及肺炎等併發症而離世的人卻不斷增加。醫護界呼籲糖友定期觀察ABC指標,以降低心肌梗塞、中風、洗腎等併發症威脅。
2023-09-15

糖尿病年輕化!快檢視是否為糖尿病前期

健保署統計,2022年糖尿病就醫人數已破256萬人,且名列當年十大死因第六位。令人憂心的是,越來越多人在年輕時期就達到「糖尿病前期」,所幸前期仍有機會逆轉異常的血糖!到底血糖值多少算「糖尿病前期」?多少則是「糖尿病」?對高血糖保持警覺,及早調整為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遠離糖尿病威脅。
2023-09-01

破解糖尿病迷思,自律從而「隨心所欲」

「糖尿病」只有年長者、肥胖者、愛吃糖才會得到嗎?事實是,糖尿病不是年長者的專利,台灣有糖尿病的人口已經超過250萬,年輕患者有增加趨勢;得到糖尿病也並非和愛吃糖、體態肥胖有關而已……
2023-08-30

吃秋葵和山苦瓜能降血糖?吃粥或麵易讓血糖升高?

吃秋葵、山苦瓜、吃素能降血糖嗎?不吃飯,改吃稀飯或麵,會讓血糖驟升嗎?糖尿病友該如何控制飲食,達到減肥並控制血糖的成效?
2023-07-28

心臟病 糖尿病 婦癌更年期後機率增 如何健檢助控管?

荷爾蒙在人體內扮演重要角色,就像郵差負責傳遞器官、細胞的各種訊息。然而更年期到來,尤其是女性停經後,體內荷爾蒙濃度陡降,保護性大減,增加了心臟病、骨鬆及婦癌的風險,讓醫師告訴妳定期做哪些健檢有助控管!
2023-06-20

腳抽筋痛醒不只是缺鈣鎂?可能靜脈曲張、心臟病、糖尿病?怎麼處理?

你曾清晨時腳抽筋痛醒嗎?抽筋原因是缺鈣嗎?其實腳抽筋原因多,包括血液循環不良、靜脈曲張、運動過度、肌肉疲勞、電解質不平衡等,夜晚溫度低、夏天冷氣開整晚又風扇直吹,也可能導致抽筋,醫師建議這樣做緩解及預防腳抽筋!
2023-03-27

糖尿病、高血壓防洗腎 飲食怎麼吃、如何追蹤?

糖尿病和高血壓是洗腎前兩大原因,但若積極控制,能有效降低洗腎風險。飲食該如何調整才能低蛋白、低磷、低鉀、低鈉?多久抽血、驗尿一次,檢查腎功能?讓專業醫師和營養師告訴你!
2023-02-09

天冷避免心臟病發 高血壓.高膽固醇族飲食牢記4招護心防中風

最近氣溫驟降,又來到心臟病、腦中風的好發季節。想要心臟、腦血管健康,可以透過健康飲食預防。血糖過高、有高血壓、糖尿病或膽固醇過高,怎麼吃才能護心?外食含鈉量過高,哪些含鉀的蔬果可多吃,以排除過多的鈉離子,降低血管硬化、保護心臟?
2022-12-13

按摩針灸6穴位降血糖 中西醫合療改善7大糖尿病併發症、降洗腎風險

台灣每年新增糖尿病患約16萬人,其引發的心血管疾病、洗腎、失明、截肢等健保花費驚人。醫界發現中西醫合療,透過中藥、穴道按摩、針灸能幫糖友控制血糖、降低洗腎風險,且減少疲倦、失眠、便秘、肢體末端麻木刺痛、抽筋、口乾口苦、眼睛酸澀模糊、手腳麻木等併發症!
2022-11-18

糖尿病友5招安心吃火鍋!善用連續血糖監測(CGM)找出血糖失控的盲點

天氣轉涼,很多糖友詢問「可不可以吃火鍋?」營養師表示,糖尿病友只要牢記5招及八字訣,就可安心吃火鍋!若常吃錯食物以致血糖控制不理想,可利用連續性血糖監測(CGM)找出血糖波動的關鍵。
202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