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糙米",共有7筆資料

預防便祕和大腸癌,吃「玉米」有解?

你家小孩也很挑食嗎?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調查,苦瓜、青椒、茄子是兒童最討厭的食物,其中苦瓜更以超過七成的比例,成為挑食兒童的頭號天敵。專家建議,除了可將小朋友最愛的玉米混入主食外,也能將玉米入菜,增加孩童不愛吃蔬菜的適口性,讓天敵變天菜,營養更均衡。此外,由於玉米屬於全穀類食物,不僅可以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還能預防便祕、糖尿病和大腸癌。
2019-05-03

想預防大腸癌、糖尿病,多吃全穀更健康

現代飲食常吃過於精緻的食品,產生了「三高一低」的飲食問題,即高油、高糖、高鹽及低纖維,容易增加罹患大腸癌、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率。由於現代人單從蔬菜水果類常不容易攝取到足量的膳食纖維,這時不妨將主食改吃「全穀」,因為全穀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及植化素,有助於提升整體飲食的健康品質。
2019-03-27

你吃的燕麥,還剩多少營養?

寒冬中喝杯熱呼呼的燕麥片,不但能裹腹,還能溫暖身體,也有不少人煮燕麥飯,希望藉由燕麥減低高血壓、心臟病的機率,不過,卻有報導指出,燕麥片煮的時間愈長,營養損失也就愈大,到底該怎麼料理,才能吃進最多的營養?
2018-01-10

別亂吃糙米、藜麥,腎臟病友這樣吃才對

常聽人說,腎不好要少吃加工品,多吃天然食物,但營養師又提醒腎友不要吃糙米、燕麥、堅果、藜麥,到底得了腎臟病,吃什麼比較不會造成腎臟負擔?腎臟是人體排毒最重要的器官,當腎臟逐漸失去功能時,除積極治療外,還需要透過良好的飲食控制來延緩腎功能惡化,進而避免洗腎。慢性腎臟病有五個階段,越到後期,飲食禁忌愈多,而洗腎前後的飲食控制原則也有所差異;以下邀請醫師與營養師教導洗腎前的腎友,如何在顧好腎的前提下,安心的享用每一餐。
2017-08-01

9大飲食法,提升心血管防禦力

冬季溫度下降,對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而言,更要提防心肌梗塞及腦中風的威脅。9大飲食建議從生活實踐做起,助你改善血液循環,提高心血管對低溫的耐受度。
2017-04-18

薏仁、咖哩怎麼吃,才能預防大腸癌

有研究發現,糙薏仁和咖哩都是抗癌尖兵,怎麼料理抗癌效果最好?吃的時候該注意什麼呢?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施純光曾進行含有麩皮的糙薏仁預防大腸癌的動物實驗,證實糙薏仁麩皮含有活性物質、膳食纖維等防癌成分,換算成體重60公斤的人,每天吃90克糙薏仁(約一碗份量),可降低三成大腸癌機率。既然糙薏仁能預防大腸癌,吃由淮山、芡實、薏仁、蓮子加上豬肚燉煮而成的四神湯,或喝時下流行的薏仁水,也能降低大腸癌機率嗎?
2017-03-03

抗癌期間怎麼吃,才有體力戰勝乳癌?

「化療期間要多吃牛肉、喝雞湯,才有體力……」治療乳癌時總有許多人好心提供飲食的建議,到底乳癌化療期間及化療完成後,飲食該注意什麼?化療期間可吃營養補充品嗎?完成化療後,能再吃炸雞、甜點嗎?8個你最想知道的抗癌飲食疑惑,一一為你解答。
201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