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糞便顏色",共有2筆資料

罹患腸癌,一定得做人工肛門?

許多大腸癌患者擔心之後要裝人工肛門,因此不敢就醫,怕從此擺脫不了糞臭四溢的窘境。其實,大腸癌病患做人工肛門的可能性非常低,即使做了,很多也都是暫時性的……藝人豬哥亮罹患大腸癌,卻因個人宗教信仰選擇不治療,延遲了兩年才動手術,不僅讓病情惡化,也使治療變得更加複雜。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暨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魏柏立表示,門診確實有病患因信仰的關係,不願接受正規的治療,最後帶著病痛離世;有些病患則是害怕開刀,或擔心化療的副作用而尋求民俗療法或另類療法。此外,人工肛門也是讓部分病患對治療卻步的原因。
2017-03-02

腸癌找上年輕人,這些特徵你有沒有

志高從國一開始,每天下課回家後就窩在房裡玩電腦,餓了就吃泡麵、速食、香腸、炸雞排等油炸或燒烤的食物,結果17歲那年發現罹患大腸直腸癌第三期。當腸癌年輕化已成全球趨勢,該如何提高警覺?檢查發現有大腸息肉,代表罹患腸癌嗎?今年就讀大四的建宏日前跟同學騎單車環島時,發現內褲後側沾血,原以為是騎車磨破痔瘡,但環島結束後情況依然如此,於是到醫院檢查,赫然發現一顆2公分大的大腸息肉已病變成腫瘤,趕緊開刀切除。由於爺爺死於大腸癌,父親隨後也跟著進行檢查,沒想到腸道乾淨正常。原來建宏外宿,常外食、飲食不均衡、缺蔬少果,才引起大腸癌。
201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