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紅肉",共有6筆資料

每週吃巧克力,降三高及代謝症候群風險?

巧克力含可可脂,每週吃5次以上,能降低26%代謝症候群風險?吃白肉能減少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機率?想趕走代謝症候群,就要吃低胰島素飲食,讓飲食中的「澱粉及糖」、「蔬菜水果」和「蛋白質」維持「1:3:3」的比例?到底網路上這些似是而非的迷思,是真的、還是假的?看專業的營養師一一解析!
2019-10-01

中秋4招健康烤肉,月圓臉不圓

中秋節流行吃烤肉,到底肉類或海鮮要怎麼烤,才能減少致癌物?而調味料及飲料又要怎麼搭配,才能減少熱量?
2018-08-01

面對前列腺危機,男人最需要的保健之道!

充足的營養、規律的運動,不僅對對於平常人達到預防的效果,對於前列腺癌病人是更有助益,其中的關鍵就在於能幫助提升免疫系統,使身體從各項手術中恢復過來,因此改善整體生活品質。已逾花甲之年的李先生平常嗜吃紅肉(牛肉、豬肉、羊肉等),尤其最愛滷得香味四溢的紅燒蹄膀,飯後還不忘來一塊甜糕點,幾十年下來,身體一向硬朗的李先生,最近卻有點精神不濟,原來他夜晚頻頻起來上廁所,解尿時間拉長,常常一進廁所就要10分鐘之久,李太太覺得不太對勁,硬拖著先生上醫院檢查,診斷出來,李先生竟然得了前列腺癌。李太太難過之餘,忍不住斥責先生,年紀一大把還這麼好吃,肯定是吃太油了才會這樣,李先生一臉狐疑地問:「這跟我吃東西有關嗎?」
2018-04-25

流汗體味重,止汗噴霧有用嗎?如何去除惱人體臭及老人味?

炙熱的太陽總是令小婷大汗淋漓,有時還會伴隨一股異味,讓正值花樣年華的她尷尬不已。尤其每次去上學、聚會,甚至跟曖昧對象見面時,這種擔心害怕的感覺都讓她提心吊膽,很擔心別人聞到她身上的味道會有不好的觀感,破壞形象。這天,苦惱的小婷來皮膚科掛號,很想知道怎麼做才可以改變體味?
2017-07-24

改正飲食壞習慣,不讓癌症靠近

目前全球每年約有1200萬個癌症新病例發生,其中30~40%可靠飲食、運動及維持適當體重來預防。搞清楚哪些食物有致癌危機,就不怕大啖美食之際,也將癌症吃進肚!
2017-05-09

腸癌找上年輕人,這些特徵你有沒有

志高從國一開始,每天下課回家後就窩在房裡玩電腦,餓了就吃泡麵、速食、香腸、炸雞排等油炸或燒烤的食物,結果17歲那年發現罹患大腸直腸癌第三期。當腸癌年輕化已成全球趨勢,該如何提高警覺?檢查發現有大腸息肉,代表罹患腸癌嗎?今年就讀大四的建宏日前跟同學騎單車環島時,發現內褲後側沾血,原以為是騎車磨破痔瘡,但環島結束後情況依然如此,於是到醫院檢查,赫然發現一顆2公分大的大腸息肉已病變成腫瘤,趕緊開刀切除。由於爺爺死於大腸癌,父親隨後也跟著進行檢查,沒想到腸道乾淨正常。原來建宏外宿,常外食、飲食不均衡、缺蔬少果,才引起大腸癌。
201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