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紅腫熱痛",共有2筆資料

蜂窩性組織炎,小傷口釀大禍

你是否常忽略小傷口,認為不必照料自然會好?一旦釀成蜂窩性組織炎,小傷口也可能造成截肢,甚至喪命!糖尿病、香港腳、抵抗力差者都是高危險群,你不得不注意!擠青春痘擠出「麵龜」大的臉?香港腳延誤就醫導致截肢?蛀牙也會讓視力減退?這一切不是危言聳聽,任何皮膚上的小傷口都可能遭細菌感染而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以上所述都是蜂窩性組織炎曾發生過的案例。 感染蜂窩性組織炎,輕者,透過抗生素治療可恢復健康;重者,恐怕必須像基隆市市長許財利一樣,面臨截肢的命運;更甚者,還得賠上自己的生命。
2018-05-30

是誰在折磨你的關節?

早晨起床或隨便動一動,常感到關節僵硬、疼痛,你以為是操勞過度的後遺症嗎?錯了!這是骨頭退化或病變所發出的求救信號!51歲的秀亞,某天突然發現雙手指間關節發腫,1、2星期後,膝蓋、手腕關節也腫痛,以為是痛風,試了各種偏方,經醫師診斷,原來是類風濕性關節炎。66歲的采菱,5、6年前出現膝蓋疼痛,尤其是上下樓梯時更易發生,近日甚至有晨間膝蓋僵直、無法上蹲式廁所等症狀。做膝關節X光檢查後發現,兩側膝蓋都有骨刺,且關節腔變窄,才知道罹患退化性關節炎。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