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紅茶",共有8筆資料

喝綠茶咖啡就能瘦身?老薑紅茶、蔬果汁也是減肥幫手?

綠茶咖啡從日本紅到台灣,擁有許多愛好者,不過為什麼綠茶加咖啡能幫助減肥?專家指出有些人並不適合,有其他可以替代的減肥飲品嗎?改成飲用薑片紅茶、蔬果汁也有助於減重嗎?
2021-02-23

咖啡傷胃,改喝紅茶能健胃?

因工作壓力大,常熬夜加班,姿君有陣子都買咖啡提神,有次,她喝了約700CC的黑咖啡,回到家卻一直拉肚子,後來,她上網看到一些報導指出,「咖啡會刺激胃腸乳動,使人拉肚子;若改喝茶,綠茶也傷胃,反而紅茶比較健胃」她疑惑地想:黑咖啡會傷胃,多加點牛奶刺激性會不會比較小?若改喝紅茶,真的比較健胃嗎?
2019-01-09

手搖杯標示不清,加了「珍珠」熱量更低?

不論季節,街頭上手搖飲料店外人龍總是不斷。而近年來,隨著健康意識抬頭,民眾開始關注手搖杯的含糖量及熱量。其實,早在2015年7月食藥署就已實施「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規定連鎖業者須註明飲料的全糖添加量與熱量,如今3年過去了,手搖飲料店是不是真的有如實標示呢?標示又有哪些漏洞呢?
2018-07-23

搶不到好市多厚奶茶,營養師教你DIY自製鮮奶茶更健康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跟義美合作引進的獨家商品「厚奶茶」,是近期最夯的產品,因為標榜無添加奶精和香料,且牛奶含量高達五成,掀起一股搶購熱潮,幾乎每天開店不到5分鐘就被搜刮一空,甚至還有人一口氣搬了三台推車的量,遭網友揶揄乾脆租一台貨櫃車來搬貨好了。不過,營養師卻提醒,雖然義美厚奶茶的蛋白質含量比一般市售奶茶還要高,但因為有加蔗糖,熱量並不算低,建議一天喝300CC,淺嘗即可。
2017-10-12

茶當水喝,健康加分?

炎炎夏日,來杯冰涼的紅茶或綠茶,是讓人感到痛快的事,但如果每天把飲料店的茶當水猛喝,身體也會大感吃不消!熱氣蒸騰的夏日,來杯現調的冰茶,涼在口中,火氣也消了大半。城市街頭的連鎖現調茶飲店林立,方便使然,許多上班族一天買上好幾杯都不稀奇,把甜茶當成開水猛灌,還理直氣壯地說:「喝茶減肥又養生,多喝一定沒問題。」
2017-06-10

嘴破洞,喝紅茶、蜂蜜水,可改善?吃什麼或塗什麼口內膏更快好?

你曾有嘴巴破洞,美食當前卻難以入口的經驗嗎?嘴破洞雖是小毛病,很多人沒多久就不藥而癒,但也有人因此忽略警訊,讓癌症坐大,究竟該如何看待嘴破這件小事?
2017-05-10

剛裝潢別急著入住!當心甲醛誘發氣喘過敏

年關將至,許多人趁著大掃除時汰舊換新,裝潢或買進新家具美化小窩,但裝潢的建材或新家具為了防腐,通常含有甲醛。若屋內的甲醛濃度過高,一不小心就可能引發氣喘過敏……
2017-01-19

哪些食品與藥相剋?

有些食物和藥物是不能合併服用的 亂點鴛鴦譜不僅可能抑制藥效, 更可能導致藥品蓄積體內,增加毒性, 甚至引發出血危險。 「服藥後多久可以喝葡萄柚汁?」「中藥與西藥可以一起服用嗎?」或「吃藥時可以配茶嗎?」這是門診藥物諮詢時,病患常問的問題,葡萄柚汁雖然有益健康,可是拿來配藥吃,可就不妙了。根據臨床藥物與治療學期刊1997年的報導,葡萄柚汁與感冒藥(terfenadine)會交互作用,造成心室性心律不整的不良反應,因而引起相當廣泛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