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紅豆",共有10筆資料

6種紅色食物,幫你夏季養心

中醫認為「春養肝,夏養心,秋養肺,冬養腎」。順應季節來養生,能有事半功倍的作用。中醫所講的「心」,和西醫的心不一樣。在中醫看來,夏季屬火,因火氣通於心、火性為動,易使人心神煩亂,出現口渴、胸悶、心悸、失眠等症狀。盛夏時節養生重「養心」,究竟「心」要如何養?哪些紅色食物可多吃?
2020-07-27

綠豆、黃豆、黑豆、四季豆營養大不同,你搞懂了嗎

依據國健署2018年公布的每日飲食指南,食物可分為全榖雜糧類、豆魚蛋肉類、乳品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等六大類,其中豆魚蛋肉類是蛋白質的主要來源,選擇蛋白質的食物來源有其優先順序,以植物性蛋白質及較為健康的飲食脂肪組成為優先,依序為豆類、魚類與海鮮、蛋類、禽肉、畜肉。不過「豆類」到底包含哪些?名稱後面有個「豆」的都算在內嗎?
2019-09-20

天氣熱頭暈、反胃樣樣來,原來是暑氣、濕氣作祟!

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暑」來臨,俗話說:「小暑過,一日熱三分」,在這炎熱的天氣下,許多民眾開始出現頭暈目眩、胃口不佳及皮膚搔癢的症狀,究竟越來越熱的天氣,你是否有留意到身體發出的警訊呢?
2019-07-09

手搖杯標示不清,加了「珍珠」熱量更低?

不論季節,街頭上手搖飲料店外人龍總是不斷。而近年來,隨著健康意識抬頭,民眾開始關注手搖杯的含糖量及熱量。其實,早在2015年7月食藥署就已實施「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規定連鎖業者須註明飲料的全糖添加量與熱量,如今3年過去了,手搖飲料店是不是真的有如實標示呢?標示又有哪些漏洞呢?
2018-07-23

萬丹蓮霧、紅豆,讓聖誕更紅!

現在又是黑金剛蓮霧的產季,屏東是蓮霧的故鄉,全縣一半的鄉鎮都盛產,每個產蓮霧的小鎮各有各的特色。萬丹一樣產蓮霧,也有聞名的紅豆相襯,想體會古樸的甘蔗風情,觀賞奇特的泥火山,只在萬丹才有。屏東是台灣蓮霧的主要產地,所轄的33個鄉鎮中,有近一半的鄉鎮產好吃的蓮霧,位在屏東平原西南方的萬丹鄉也是其中之一。
2017-12-11

汗水與香水,讓你難逃「蚊」狂吻?

夏季高溫炎熱,正是蚊蟲活躍的季節,不少人納悶:為什麼蚊子與小黑蚊專叮我?事實上,蚊子和小黑蚊都是偏食一族,而你剛好就是牠鍾愛的那一型!台灣一到夏天,就開始拉起防蚊警報,特別是登革熱或瘧疾等病症,更讓人聞「蚊」 色變。不僅是蚊子,在廣東、福建、台灣才獨見的小黑蚊,因出現時間晚,目前防治經驗更比防蚊經驗少,月前有新聞報導,台中大坑山區的小黑蚊數量驚人,20分鐘就聚集多達200隻,這項研究是台中環保局委託中台科技大學研究,研究過程還有小學生自願當現代黃香,親自撩起褲管吸引小黑蚊上門。
2017-06-14

被小黑蚊叮到癢不停,如何止癢?

據報導,最近有些地區國小學童飽受小黑蚊騷擾,有的小朋友雙腳被叮得像紅豆冰,受不了而拚命抓癢,反而傷口潰爛......被小黑蚊叮咬後,最大惡夢就是癢到不行,不抓又很痛苦,到底怎麼止癢才是最佳方法?皮膚白皙的小平最怕走到灌木叢附近,因為和針尖差不多大小的小黑蚊,總能「神不知鬼不覺」地叮咬她,叮一處不夠,還到處叮,最慘的是,有時她忍不住,抓癢抓到破皮,造成色素沉澱,白皙的雙腿瞬間變成紅豆冰,出門都不敢穿裙子......
2017-06-14

巧克力囊腫引發的經痛,怎麼有效改善?

麗雅每月「好朋友」來訪時,彷彿如臨大敵,前一天就開始經痛,而且幾乎痛整個經期。去婦產科檢查,發現卵巢裡有2公分的巧克力囊腫,因腫瘤不大,她還不打算手術摘除。可是每月經痛令她苦不堪言,幾乎影響正常生活。有什麼方法能舒緩不適?
2017-04-26

紅豆水、奇亞籽、豆漿減肥,小心傷腎又傷身

減肥話題永不退燒,最近網路盛傳喝紅豆水、奇亞籽能輕鬆減肥,真的如此有效嗎?若胡亂使用,當心瘦身不成反傷身!
2017-04-07

薏仁水、綠豆水、黑豆水,美容、瘦身的好幫手?

紅豆水可有效消水腫,已成為炙手可熱的新興天然飲品,而其他像薏仁水、綠豆水、黑豆水,也能消水腫嗎?對人體又有什麼好處?
2017-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