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紅豆冰",共有2筆資料

汗水與香水,讓你難逃「蚊」狂吻?

夏季高溫炎熱,正是蚊蟲活躍的季節,不少人納悶:為什麼蚊子與小黑蚊專叮我?事實上,蚊子和小黑蚊都是偏食一族,而你剛好就是牠鍾愛的那一型!台灣一到夏天,就開始拉起防蚊警報,特別是登革熱或瘧疾等病症,更讓人聞「蚊」 色變。不僅是蚊子,在廣東、福建、台灣才獨見的小黑蚊,因出現時間晚,目前防治經驗更比防蚊經驗少,月前有新聞報導,台中大坑山區的小黑蚊數量驚人,20分鐘就聚集多達200隻,這項研究是台中環保局委託中台科技大學研究,研究過程還有小學生自願當現代黃香,親自撩起褲管吸引小黑蚊上門。
2017-06-14

被小黑蚊叮到癢不停,如何止癢?

據報導,最近有些地區國小學童飽受小黑蚊騷擾,有的小朋友雙腳被叮得像紅豆冰,受不了而拚命抓癢,反而傷口潰爛......被小黑蚊叮咬後,最大惡夢就是癢到不行,不抓又很痛苦,到底怎麼止癢才是最佳方法?皮膚白皙的小平最怕走到灌木叢附近,因為和針尖差不多大小的小黑蚊,總能「神不知鬼不覺」地叮咬她,叮一處不夠,還到處叮,最慘的是,有時她忍不住,抓癢抓到破皮,造成色素沉澱,白皙的雙腿瞬間變成紅豆冰,出門都不敢穿裙子......
2017-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