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紅酒",共有11筆資料

紅酒與啤酒的健康迷思

啤酒肚是喝啤酒造成的嗎?隨著年紀增加,你是否也曾經納悶,為何年輕時啤酒怎麼喝,都不會有啤酒肚,現在喝得少,肚子卻愈來愈大?有別於啤酒會導致啤酒肚的刻板印象,紅酒彷彿成了助眠、抒發情緒、緩解經痛的好幫手,甚至有研究指出,小酌紅酒能減肥,真的嗎?紅酒和啤酒,哪個熱量比較高呢?
2019-01-15

宿醉喝什麼幫助醒酒?

歲末年終,忙碌了一整年,終於有機會好好慰勞自己一年的辛勞,除了公司尾牙以外,一攤接著一攤的狂歡Party,總免不了三、五杯黃湯下肚。有時受到聚餐歡樂的氣氛影響,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喝多了,隔天宿醉頭疼欲裂的感覺,相信只要體驗過一次的人絕不想再經歷第二回。尤其上了年紀以後,酒精代謝速度變慢,更容易酒醉和宿醉,究竟「解酒」該喝什麼好?又該如何避免喝得爛醉如泥?
2019-01-15

地中海飲食、充足睡眠,改善「失智」,從改變生活做起!

「奶奶都不記得我們了!」面對至親的家人失智,藝人小S難掩悲傷,昨日深夜在臉書直播時,忍不住崩潰痛哭。由於失智症目前無藥可醫,因此不少患者和家屬在被醫師告知罹患失智症後,常猶如晴天霹靂般難以接受。然而,這幾年國內外不少研究都顯示,失智症其實是一種「生活病」,也就是說即使已經罹患失智症,只要改變生活型態,養成運動、睡眠充足的好習慣,搭配地中海飲食,多吃蔬菜、少吃肉,就能延緩,甚至改善失智症狀!
2018-01-15

洋蔥新鮮嚐,健康抓得住

洋蔥,挺不起眼,但許多料理少了它,味道可差了一大截。 除了替菜餚加分,其層層外皮下更包含很多營養學問, 可抗氧化、防癌,拿來浸泡紅酒,還能成為時尚養生飲品。 洋蔥?不過就是在菜市場隨便一買,就有一大包的便宜食物嗎?千萬別小看洋蔥的價值,它絕對是營養報酬率極高的食物。洋蔥抗氧化,是醫學專家推薦的十大防癌食物之一,拿來泡紅酒,可以改善血液循環、預防心臟病、治療生理痛,還能解決失眠、頻尿、白內障等毛病。
2018-01-08

醫療輻射,潛伏殺手?

提到輻射對人體的影響,沒有人不心存疑慮,從用的手機、電腦、吹風機,住的房子,甚至連醫療檢測,都讓人擔心是否會受輻射傷害而致癌。既然生活離不開輻射,多一分認識,並聽取專家建議,才能少一分不必要的恐懼。近幾年來,醫療檢驗流行全身電腦斷層掃描,許多私人診所紛紛推出自費的檢驗,號稱可以提早發現癌症及心血管疾病;平時看診的經驗中,很多人也有照射X光的經驗。這些醫療上的檢驗,都含有微量的輻射物質,但處在「聞輻色變」的時代,許多人不禁要問:「醫療性的輻射檢驗,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嗎?」
2017-12-26

紅酒與健康,也能擦出火花

紅酒所釋放的鮮紅色澤,常令人聯想浪漫氣氛; 而釀造紅酒的成分,據說能活血、補氣、甚至助眠,特別讓女性著迷。 舉起酒杯Cheers,紅酒與健康會碰撞出什麼火花? 因失眠纏身的葦寧,常向人尋求一夜好眠的「撇步」,卻造成愈來愈難眠,脾氣變得暴躁,也無心工作。後來,同事建議她喝紅酒,可幫助入眠。剛開始效果不錯,但一個月後,下半夜夢多眠淺,天一亮仍是拖著呵欠連連的身體趕公車上班。
2017-10-03

看清高血壓陷阱

與高血壓鬥智,如同馬拉松長跑,如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刺,對健康麻木,輕忽沿路的陷阱,恐怕未到終點,能量就已耗盡,想要智取高血壓,關鍵就在細節上。每個人的耐受程度不一,以自我感覺來估計血壓非常不準確。台北市立中醫醫院中醫部主任曹永昌也持相同看法,且警告說,高血壓在前期症狀並不明顯,等到鬢邊「摔摔叫」、脖子僵硬、臉上泛紅、暈眩時,高血壓通常已陪伴10~15年,因此,高血壓的防治是要控制血壓值在正常範圍,不該等到有感覺時才治療。
2017-06-16

低GI減肥,紅酒減肥,低GI減肥、代餐減肥,10大明星減肥招數比一比

明星的衣架子,是所有女性渴望追求的目標,她們的減肥方法,也總能帶起一股模仿風潮,不過,這些招數究竟有沒有問題、會不會有反效果?如何汲取各家優點於一身?妳可以比明星們更聰明選擇!
2017-05-15

怎麼吃,年輕14歲?

《影響真實年齡的飲食》作者——美國醫師羅伊說:「單單選擇食物就可讓人比實際年齡老13歲,或年輕14歲。」有鑑於此,吃的抗老偏方多如牛毛,傳聞阿湯哥想吃女兒胎盤,因為「很營養」!法醫楊日松則吃母豬的輸卵管來保養,這些說法有無科學的根據?究竟吃什麼才能永保青春?
2017-04-21

想降膽固醇、預防心臟病,紅麴,納豆,大蒜,藍莓等7大護心食物如何吃

天氣忽冷忽熱,對心血管疾病患者來說是一大負擔,想要遠離心臟病,不少報導推薦補充可降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的紅麴菌素K、納豆激酶、大蒜、蔓越莓、藍莓、綠茶、花茶、山楂……這些食物真能護心嗎?食用時要注意什麼?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