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紓壓",共有227筆資料

體育署「大跑步計畫」再進階,「全台聯校接力跑步競賽」帶學生動起來!

你還記得上一次運動是什麼時候嗎?世界衛生組織曾提出警告,身體活動不足是影響全球死亡率的第四大危險因子,平均每年約有6%的死亡率與身體活動不足有關,然而,全球約三分之二的兒童活動量明顯不足!為了鼓勵學生走向戶外、多運動,教育部體育署與董氏基金會自2015年起推廣校園大跑步計畫,如今邁入第3年,將再推出進階版!邀請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上奪牌的田徑選手陳傑及向俊賢,一起推廣「全台聯校接力跑步競賽」,歡迎同學一起相揪,鬥陣動起來!
2017-09-25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學會忙裡偷閒,4招養出健康好體質

運動可以讓身體更健康,是每個人都懂的道理,但常有人抱怨上班太忙、沒時間運動,不過,若你了解辣媽營養師李婉萍一天的行程,可能就不敢這樣說了!一起來看看,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的她,是怎麼在忙碌生活中,力行每日走七千步,打造健康好體質?
2017-09-03

磁力貼及磁力項圈,可以消除肩頸酸痛與疲勞嗎?

很多人都有痠痛的毛病,如下背痛和肩頸痠痛。根據統計,平均每兩人就有一人有痠痛問題。當長時間使用手機、電腦,肩膀、頸部維持相同姿勢、沒有放鬆,就容易讓肌肉變得僵硬而失去彈性、血液循環不良,造成痠痛。想要緩解肩頸痠痛、消除疲勞,磁力項圈和磁力貼有用嗎?
2017-08-21

腸躁症不是病,痛起來有時要人命?《三流之路》崔愛拉告訴妳的健康警訊,妳不能不知道……

2017年火紅韓劇《三流之路》自5月底在韓國開播以來,收視率一路飆漲,上個月中播出精彩大結局,男女主角有情人終成眷屬,在擂台上求婚的精采橋段,更是創下超高收視,交出漂亮成績單!該劇除了探討愛情外,還多了追求夢想的青春熱情,包括男主角高東滿重拾夢想、成為格鬥選手擊敗宿敵,以及女主角崔愛拉因為面試屢屢失敗,而放棄成為電視台主播,當上格鬥擂臺主持人,無不讓觀眾大呼過癮。不過在劇中,崔愛拉曾一度腹痛到昏倒,送醫檢查後確診為腸躁症,到底腸躁症是什麼?快來了解崔愛拉告訴我們哪些健康警訊吧!
2017-08-08

割傷、撞傷時,塗抹薰衣草精油可殺菌、抗發炎嗎?口服精油,效果更佳?芳香療法能幫助癌症病人緩解不適與紓壓嗎?

在多數人的認知中,芳香療法常被認為和按摩SPA或是紓壓有關,其實芳香療法可以運用的範圍很廣,像是可以用塗抹、按摩、泡澡或薰香等方法來輔助治療,改善痠痛、失眠等不適症狀。少數醫院也會在安寧病房使用,希望藉由芳香療法,幫助癌末病患舒緩治療的不適、改善睡不好或失眠的症狀。到底芳香療法是否人人都可以用?使用後會不會有副作用?
2017-07-31

每天增加小確幸的快樂很簡單!從散步、走走路開始

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可以讓自己每天增加小確幸的快樂?試試走走路,散步吧!不要以為炎熱的夏天,久坐在冷氣房,用看電視、吃東西就能紓壓?小心,久坐可能無法紓壓,甚至有可能愈坐愈悶,心情變憂鬱!
2017-07-06

走出逆境,從「心」改變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當逆境來的時候,通常不會預先告知。面對逆境,你認為這是一個阻礙?還是一個機會?
2017-07-05

正向紓壓,吻別憂鬱

壓力,似乎是負面的名詞。其實壓力本身是中性的,也有正向的一面,適當的壓力讓我們保持動力。
2017-07-04

頭痛一發作就要吃止痛藥嗎?遠離頭痛必知的妙招

什麼!許多頭痛的發生是自己招惹來的?拒絕自找麻煩,就從生活細節做起!許多人都曾經有過頭痛欲裂的經驗,它總是悄悄地就來了,沒有任何原因,也不分時間、場合,甚至在最忙亂的時候還來摻一腳搗蛋。如果想要忽視它,或是用意志力驅趕它,它就會讓你好看,只有乖乖地吞下止痛藥,還得動作快,不然等到頭痛發作時,連止痛藥都制服不了它。
2017-07-03

頭痛一直好不了?想找出慢性頭痛主因,看診前該有哪些準備?

頭痛往往由不良的精神情緒所引起,而精神情緒也常常反過來造成頭痛,學著放鬆心情與適當運動,才能跳脫頭痛的惡性循環!動不動就頭痛,一直是小林最苦惱的事。想到醫院徹底找出病因,醫師卻告訴他:「你沒有病,一切檢查正常,只要學著解除壓力,應該就沒問題。」「這是什麼答案?難道是我沒事找事做?」小林連跑了三家大醫院,每個醫生都這麼告訴他。
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