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紓壓",共有227筆資料

3分鐘,學會辦公室健康操

現代人待在室內的時間愈來愈長,長時間久坐讓人精神不濟,偷個3分鐘活絡筋骨,紓紓壓、醒醒腦吧!人為什麼要運動?台安醫院復健科主任鍾佩珍解釋,當人久坐或一個姿勢使用太久時,會造成組織負擔,因此,久坐電腦前或書桌前的上班族與學生,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動一動。尤其,感覺到一個部位疼痛時,就要關心那個部位是否過度使用或不當使用,別忘了肌肉、骨骼、眼睛與腦袋也都需要休息。
2017-05-09

給大腦喝雞精的好方法

「壓力好大!」是現代人常脫口而出的話。長時間與壓力周旋,會使人記憶力下降、影響競爭力。研究發現,想要紓壓、讓大腦處於最佳狀態,祕密武器正是「找機會運動一下」!
2017-05-09

如果被裁員,心境如何調適

「那麼多員工,為什麼偏偏解雇我?」、「不公平,依我的能力,公司沒理由不請我」……正如醫學上罹癌患者會面臨階段性的心情轉折,非自願失業的人也會經歷「否認、憤怒、憂鬱、接受」等4個情緒風暴。別讓負面思考牽絆,才能找到重新出發的力量。
2017-05-05

憂鬱症和壓力不見得有關係

A先生,35歲,業務經理,家庭美滿,事業平順。最近兩個月,A先生變得心情鬱悶、失眠、退縮、注意力不集中、沒有自信、提不起勁,對工作失去熱忱,對很多事失去興趣……家人陪他至精神科求診。經診斷會談、身體檢查,及初步實驗室檢驗後,我告訴他們,A先生罹患了「重鬱症」。
2017-05-02

如何創造企業與員工雙贏的職場環境?老闆該懂的員工心理健康投資術!

如何創造企業與員工雙贏的職場環境?老闆一定要懂得員工心理健康的投資術,因為對企業絕對助益。
2017-04-27

運動能不能改善憂鬱症?

運動到底會不會改善憂鬱症?醫學界仍有許多爭論。運動治療是學者Greist提出的,他發現,每天慢跑能有效改善憂鬱症患者的憂鬱程度。Martinsen(1993)研究顯示,健身運動可減輕憂鬱和焦慮;Hales&Youdofsky(1996)的研究也指出,運動對輕到中度憂鬱有不錯的緩和效果。有氧運動可增加神經傳導物質,與血清素或多巴胺有關,進而減輕憂鬱狀態,帶來舒適感(Cotman&Engessor-Cesar,2002)。但還有很多我們不清楚的領域,因大腦太過複雜,就像我們的意識一樣,無從研究起。
2017-04-26

運動,IQ與EQ突破的關鍵

運動除了能減肥、增進心肺功能、提高新陳代謝等耳熟能詳的好處之外,你可知道,運動還能紓解壓力、減緩負面情緒,是專家們大力推荐的「解憂特效藥」!
2017-04-17

誰說運動又累又喘?擊退10大阻礙!

想透過運動紓壓卻沒時間?想靠運動減肥,卻不想滿身大汗?是時候挑戰這些不運動的藉口了,跟著專家做,踏出運動的第一步!
2017-04-17

調查發現:運動給你好心情!

調查發現,「運動」能有效改善憂鬱情緒,鼓勵民眾將運動當作紓壓方式,讓運動過程中大腦產生的腦內啡、正腎上腺素及血清素幫忙改善情緒。此外,也提醒民眾可透過手機App,搜尋「DS憂鬱情緒檢測」,時常檢測情緒狀態,適時紓壓,擁有愉悅好心情。
2017-04-17

想要工作更順心?6招化解職場難題

業績壓力大、工作項目多又雜、同事不時推諉塞責,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工作壓力,要懂得方法,才能從源頭解決問題,同時爭取老闆信任、同事支援,讓自己更游刃有餘的在職場衝刺!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