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紓壓",共有227筆資料

三千民眾跳繩接力排字,快樂紓壓

低溫的冬天,讓你變得懶洋洋嗎?一起來運動吧!
2016-11-10

實踐生命的感動

在六十多年的攝影人生中,我體會到:夢想,不會一下子就看到成果,一定要花時間去做、去執行……
2016-03-28

別讓孩子成為沙發馬鈴薯

​暑假已過了一半,你的小孩暑假都與「電子產品為友」嗎?現代人獲取資訊便利,習慣一心多用,但大腦長期密集運作,會造成壓力,進而變成身心問題。提醒父母不要讓孩子整日待在家中玩電玩、上網、看電視,安排孩子定時運動,身心發展更健康!
2015-08-01

上班族別煩躁!轉念紓壓動起來

工作再忙,也別忘了紓壓!根據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資料,憂鬱症已是職場疾病主流,董氏基金會自2012年起訂定5月第一個星期一為企業紓壓日,提供多元紓壓體驗課程,讓上班族學習正確紓壓,至今有上萬人次參與,今年已有20家企業參與,要號召更多企業共同關心上班族心理健康。
2015-05-04

愛上蔬食,紓壓忘憂

「智慧糕」、「翠綠炒香菇」、「醋溜土豆絲」、「忘憂排骨湯」,外加「紅薯薏仁甜品」……。出書編輯已近完成,為寫後記,重複瀏覽一道道菜色,不禁開始品點其中喜歡的美味料理
2015-03-06

親子同樂來跳繩,一起跳出好心情

為提醒民眾維持運動紓壓的好習慣且促進親子關係,董氏基金會與可口可樂基金會積極推動親子跳繩運動,於2013年12月7日在中正紀念堂盛大舉辦「Happy Jumping親子跳繩紓壓」活動,當天現場共有近2000組親子一起「123秒──繩齊創紀錄」。
2014-12-07

合作金庫董事長沈臨龍》運動不間斷,健康就加分

沈臨龍有著一般人少有的恆心與堅持。50歲時,他從公職退下,毅然到法國巴黎大學攻讀經濟學博士學位,因為他要繼續完成37歲那年到法國留學的讀書夢。做事有始有終的他,至今仍保持一些年少就有的好習慣,比如從高中寫日記至今,從當兵每天早晨做陸軍操至今。有運動習慣的他,相信運動細胞不一定與生俱來,但後天努力培養與持續,就可以找到愛運動的理由,讓自己更健康……
2014-01-01

頎邦科技總經理高火文》喜歡運動,上班會更起勁!

​工研院出身的頎邦科技總經理高火文,本身是研發人員,也是優秀的經理人,在公司經營層面上,他思考成本的控制,讓效益達到最大;在員工的管理上,他想塑造健康的工作環境,還授權主管,每季一次,員工可利用上班時間運動。別懷疑,這樣每季實施一次「上班時間不工作在運動」,公司的績效愈來愈好。
2013-10-01

半澤直樹的壓力,上班族你也有嗎?

日劇「半澤直樹」紅透日本,敘述銀行課長半澤直樹如何面對職場的爾虞我詐,用「以牙還牙,加倍奉還」的方式,在職場生存。對於職場的勾心鬥角,你也心有戚戚焉嗎?面對暗潮洶湧的職場情境,職涯發展顧問教你擺脫惱人的負面情緒!
2013-09-20

企業懂紓壓,員工幸福感愈高!

​董氏基金會於去年訂定5月的第一個禮拜一為企業紓壓日,呼籲企業主及員工重視職場心理健康,讓員工幸福,更能提升工作效率!
2013-06-01